•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周永健:從化馬場或將辦示範賽
  • 周永健:從化馬場或將辦示範賽

    时间:2018-12-18 17:25:46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周永健冀從化馬場可發展示範賽馬。

    香港新聞網12月17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馬會位於廣州從化的馬場今年八月底正式開幕後,成為內地首個世界級馬場和純種馬訓練中心。馬會主席周永健昨日表示,冀望該馬場可以發展成示範賽馬的地方,不排除短期之內舉辦沒有賭博成分的示範賽。他指出,從化馬場的設施較沙田馬場更先進,加建觀眾席後便可以隨時舉辦示範賽,已與廣東省政府商討,希望在一年內能達到舉辦示範賽的目標,帶動當地的旅遊業和創造就業機會。

    馬會董事局今年中改選,任職律師的周永健成為新一屆馬會主席。他昨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提到,從化馬場是馬會在二○一○年協助廣州亞運舉辦馬術項目時興建,馬場內的馬匹訓練中心有達國際水平的馬匹免疫區和治療設施。他說,馬匹可以在香港完成檢疫後,直達從化的免疫區後才完成清關,做到一地兩檢,已有大約二百隻馬匹在從化受訓,希望將來讓訓練的馬匹數量,增加至五至六百隻。

    談到為期三年的主席任期時,他冀望從化馬場可以發展成示範賽馬的地方,並舉辦沒有賭博成分的示範賽,而他已跟廣東省政府商討,希望在一年內能達到舉辦示範賽的目標。

    他指出,該馬場的設計與香港沙田馬場相似,除了未加設觀眾席外,馬匹診所和馬房等設備都是新建,設施較沙田馬場更先進,加建觀眾席後便可以隨時舉辦示範賽,希望示範賽能帶動當地的旅遊業和創造就業機會。

    他在接受訪問時亦提到,自小受父親影響鍾情賽馬,渴望晉身香港賽馬會成為會員,即使遭到父親阻止、不准其看賽馬,他亦會偷看馬經,尤其是當年非常流行的刊物《老溫馬經》。他笑說,每次到賽馬日,當司機送父親進馬場,他隨即要求司機帶到跑馬地馬場的大石鼓,爬到高位觀看一兩場賽事,而即使在中三時遠赴英國讀書,當時每逢周六也會留在宿舍看直播賽馬。

    周永健向來視馬匹為運動員,喜見英國評論員不單止着重賠率,更講究馬的血統、性能等,而他最終在一九九二年得償所願成為馬主,第一匹馬叫做“快感”,自此他擁有的每一匹馬的名字都以“感”字命名。他提到,“勝感”是自己首次親身參與選購,以及後來配種成功的,因此在眾多馬匹中他最愛“勝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