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媒:政府施政獲得肯定 融入國家再獻新猷
  • 港媒:政府施政獲得肯定 融入國家再獻新猷

    时间:2018-12-18 17:24:21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8日電 香港《文匯報》18日發表題為“政府施政獲得肯定 融入國家再獻新猷”的文章,全文如下: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會見赴京述職的特首林鄭月娥。習主席讚揚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一年來發揚“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成績,並表示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積極施政,取得顯著成績,香港風清氣正,社會和諧,發展不俗。國家發展進入新時代,改革開放再起航,特區政府要按習主席的指引,發揚敢為天下先的香港精神,勇於創新求變,主動擁抱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發展,以自身所長、貢獻國家所需,再創獅子山下新奇蹟。

    回顧過去一年,林鄭月娥銳意落實管治新猷,集中精力解決市民最關心的經濟民生問題,本港經濟保持平穩增長,社會更趨和諧,獲得中央高度肯定。本港經濟表現良好,今年頭3季度GDP實際增長為3.7%,遠高於過去10年2.7%的平均水平;香港金融業取得長足發展,重登新股集資額(IPO)全球榜首位置;失業率只有2.8%,創20年新低;特區政府大手筆增加教育、醫療開支,不同階層均分享到經濟發展的成果。林鄭月娥重視改善行政立法關係,重視聆聽民意,施政以民為本、急民所急,特區政府保持較高民望。

    同時,在維護國家安全、堅守“一國兩制”底線的大是大非問題上,林鄭月娥立場堅定、態度鮮明。在不少具爭議的事務上,如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拒絕外國記者會前副主席馬凱延續工作簽證,完成高鐵“一地兩檢”立法,特首和特區政府敢於迎難而上,堅決打擊“港獨”、“自決”,展示出政治勇氣和承擔,有利香港明辨是非、遏止政爭,營造了政通人和的管治局面。

    習主席和中央充分肯定林鄭月娥的施政成績,更對香港的發展寄予厚望。習主席指出,面向未來,我們要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動搖,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

    今年適逢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上月中,習主席在會見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意味國家改革開放和“一國兩制”事業也進入了新時代。新時代的顯著特徵之一就是堅持改革開放。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香港、澳門仍然具有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仍然可以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習主席總結了港澳在國家改革開放發揮的六大作用,並提出四點希望,為香港發展指路引航。

    當前國家改革開放進入深水區,國際環境日趨複雜,香港面對的挑戰不容低估,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更要將習主席的指引作為提升管治的行動指南,鞏固香港在國際金融、貿易的傳統優勢,強化連接國家和世界的橋樑紐帶作用,鼓勵創新創科發展,與內地開展更緊密的產業優勢互補、分工合作,努力培育新興產業,不斷增強香港的整體競爭力。

    進入新時代,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香港發展的機遇所在、大勢所趨。香港必須打破故步自封的心態,善用“一國兩制”的最大優勢,在國家改革開放的大舞台上,順時而為,乘勢而上,通過政策創新和突破,加強與大灣區的互聯互通,拓寬香港的發展空間,為持續改善經濟民生注入源源動力。同時,香港各界應珍惜來之不易的局面,排除政爭分歧,凝神聚力,與特首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並肩同行,充分認識和準確把握香港在新時代改革開放的定位,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