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遭狙擊股價大跌 恒安:財務無造假
  • 遭狙擊股價大跌 恒安:財務無造假

    时间:2018-12-13 17:21:32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恒安國際(1044)被沽空導致昨天股價曾大跌近9%,上午緊急停牌停止交易,停牌前跌幅5.7%,最新總市值688億元。針對被沽空一事,有媒體引述恒安國際回應指,公司自上市以來嚴格遵守交易所規則,不存在財務數據造假問題。

    沽空機構Bonitas報告稱恒安集團“負債纍纍,自2005年以來已捏造了110億元人民幣的淨收入”,涉嫌財務作假、偽造利潤,並指其“股票價值接近零”。對此,恒安集團首席執行官許連捷特別助理陳發沛告訴記者,晚間將在交易所正式發佈公告。但截至香港文匯報截稿前並未見到相關信息。

    公司強調嚴格遵守聯交所規則

    有傳媒引述恒安國際回應表示:自上市以來,公司嚴格遵守聯交所規則,及時、公開、透明披露相關信息。依託SAP等管理體系,對銷售、利潤等財務數據實行實時監控跟蹤,每年接受會計師事物所等權威國際審計機構審計,不存在財務數據造假問題。

    分析:與沽空機構套路相似

    有分析人士告訴記者, Bonitas“以偏概全,無法令人信服”,所列舉競爭對手在供應鏈利潤上不能與恒安相比。“或許Bonitas並不懂‘內保外貸’策略所以認為恒安偽造存款。”該人士稱,資本市場沽空機構套路都是相似。

    今年以來,與恒安國際同為福建晉江企業的安踏(2020)、特步(1368)等在港上市公司均曾遭遇機構“狙擊”,浩沙國際(2200)至今停牌。有分析指,Bonitas對恒安的指責與對浩沙的指控“如出一轍”。

    公開數據顯示,恒安國際的沽空佔比在12月前僅為17.92%,但到12月3日大幅攀升至43.14%,沽空金額達到1.22億元,此後長期維持在50%左右。

    有分析指,沽空者或於12月3日即潛伏恒安,該機構亦研判恒安復牌後沽空比會大幅下降,“這意味沽空者很可能已獲利平倉,不排除是一個‘有預謀’的做空計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