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張建宗:港企續展優勢 配合國家發展
  • 張建宗:港企續展優勢 配合國家發展

    时间:2018-12-13 17:21:24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廠商會舉行「國家所需 香港機遇」領袖午餐會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年。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在“國家所需,香港機遇”領袖午餐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與內地改革開放同步邁進,而香港各界和企業一直積極投身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既是國家開放改革中的“貢獻者”、“推動者”、“見證者”時亦是“受惠者”,相信香港企業定會繼續發揮企業自身的優勢,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機遇,配合國家經濟發展方向。

    張建宗在致辭中指出,在國家改革開放初期,不少香港企業看準時機,帶資金、生產和管理技術、國際商貿關係等到內地設廠:又指港商到內地投資,成功帶動內地外貿體制的改革以及提供大量的就業機會。

    港商帶動內地外貿體制改革

    他續說,香港至今仍然是內地最大的外來直接投資來源地。

    因此香港成功轉型成為以服務業為主的經濟體,更發展成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多年來被眾多國際機構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和最具競爭力的地區之一。

    張建宗表明,國家積極提倡“一帶一路”發展,亦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定為重點政策,國家亦致力擴大與世界各國雙向投資和貿易往來,對香港來說是另一個歷史性的發展機遇。

    他指出,香港與內地多年來“同發展”、“共繁榮”,並相信香港企業定會繼續發揮企業自身的優勢,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的機遇,配合國家經濟發展方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