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食環署滅鼠行動 2個月檢逾1800隻
  • 食環署滅鼠行動 2個月檢逾1800隻

    时间:2018-12-13 17:21:08  来源:香港星島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據香港星島網報道,鼠患問題近月引起關注,食環署十月起在全港各區進行第二輪目標小區滅鼠行動,早前宣告結束。食環署公布,行動期間共收集過千隻死鼠,捕獲800多隻老鼠,同時作出360多宗相關檢控,料能強化行動成效。

    過去兩個月,食環署在出現鼠患的地點加強滅鼠,如後巷、垃圾收集站、街市、小販熟食市場及建築地盤的周邊地方等,分別施放毒餌及放置捕鼠器。食環署公布,行動共毀滅460個鼠洞,並針對衞生環境欠佳、在後巷處理食物和清洗器具、不適當處理和棄置垃圾等情況,加強執法行動。

    針對食肆在後巷處理食物引致鼠患,食環署早前亦在全港展開為期五個星期的特別行動,進一步加強食肆負責人的防治鼠患意識,包括教育他們必須採取措施杜絕鼠患及保持後巷衞生,並會加強執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