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美駐港總領事:相信中美關係將平穩共贏發展
  • 美駐港總領事:相信中美關係將平穩共贏發展

    时间:2018-12-13 17:20:58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13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有信心中美將找到合適的公平貿易原則,中美關係最終將向著平穩共贏的方向發展。

    據港媒報道,唐偉康表示,近年貿易成為熱門議題,基於蓬勃的貿易能為中美雙方帶來利益,他相信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為兩國找到合適的公平貿易原則,中美關係最終將向著平穩共贏的方向發展。

    唐偉康又指,自香港開埠以來,美國已在香港採購絲綢及茶葉,貿易是香港的“命根”,同時對中美雙方及整個亞太地區有舉足輕重的關鍵作用。

    全球化智庫創辦人兼理事長、國務院參事王輝耀表示,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年,中美雙邊貨物貿易額在2017年達5800億美元,較1979年兩國建交時增加200至300倍,人才交流也日趨頻繁。

    他認為,中美之間聯繫舉足輕重,相信中美會致力找到合適的框架,解決困難。(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