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南南合作金融論壇探討"數字世界中的南南合作"
  • 南南合作金融論壇探討"數字世界中的南南合作"

    时间:2018-12-12 08:30:02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0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2018南南合作金融論壇10日在香港舉行,本屆論壇主題為“數字世界中的南南合作”,旨在推動發展中國家在數字世界中的南南合作,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蔡鄂生致辭時表示,2018年聯合國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指出,數字化方面,各國之間和國家內部仍存在巨大的鴻溝。尤其是最不發達國家面臨巨大的“數字鴻溝”和“數字不平等”,不能充分分享數字經濟帶來的“紅利”,數字化和新技術對促進可持續發展十分重要。

    蔡鄂生強調,在新科技帶來的新機遇面前應搶抓機遇,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因此,為促進數字經濟在南南國家中的發展,應深化數字經濟合作,釋放數字經濟潛能,探索如何消除數字鴻溝,讓不同發展階段的南南國家共享數字經濟成果。

    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金融學講座教授、常務副院長廖理認為,在數字技術的驅動下,數字經濟成為新的增長點。全球範圍內,一些國家的數字化發展面臨著嚴峻挑戰,低數字化程度及數字化發展速度減緩應引起全球重視。加強在數字世界中的南南合作,對於助力數字技術的擴散,惠及全世界人口,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具有深遠意義。

    廖理指出,中國金融科技的迅猛發展受到全球矚目,金融科技發展中的經驗也將為更多發展中國家提供政策、產業、技術方面的啟示。香港作為中國向世界開放的重要窗口,具有獨特的優勢,應發揮其數字經濟連接者的作用。香港也應憑藉豐富的流動性資本及全球金融人才聚集的優勢,在智慧金融的互聯互通中扮演重要角色。

    據介紹,南南合作金融論壇由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及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聯合主辦。論壇圍繞“數字世界”及“南南合作”的主題展開討論,旨在加強發展中國家在數字世界中的合作,推動數字技術的轉移和擴散,讓數字經濟發展更加均衡,共同推進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王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