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港未來一季就業展望正面 基建落成帶動就業
  • 港未來一季就業展望正面 基建落成帶動就業

    时间:2018-12-12 08:07:30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1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Manpower Group香港於11日公佈2019年第一季“就業展望調查”報告,結果顯示,香港雇主預期未來一季增加員工人數意欲維持正面,尤其以服務業最高,就業展望指數達+25%。

    Manpower Group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徐玉珊相信,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通車令內地訪港旅客增加,旅遊業及酒店業等出現前線人手短缺的情況。

    經季節性調整的數據顯示,來季淨就業展望指數維持於現+18%,是過去7年以來錄得最高的淨就業展望指數,與上季相若,但較去年同期上昇2個百分點。徐玉珊表示,數據顯示來年第一季的招聘意欲保持樂觀而審慎。

    批發及零售、製造業等六個行業來季就業展望指數均呈上昇趨勢。其中,服務業以+25%的就業展望指數居首位,較去年同期上昇3個百分點。徐玉珊分析稱,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旺角等區內人流有約一成上昇,因而以酒店業為例,出現部分如前台、餐飲及後勤的工種人手短缺的情況。

    徐玉珊認為訪港旅客人數上昇也刺激消費,從而令批發及零售業的就業展望指數達+17%。她還指出,從短期看,聖誕節等節假日也令該行業的人手需求上昇。

    在金融、保險及房地產方面,報告預計就業展望指數為+18%,與上一季及去年同期比較,分別回落2個及3個百分點。徐玉珊提出,銀行科技日漸成熟,特區政府即將推出虛擬銀行等,銀行業需要轉變應對,如區塊鏈技術應用在貿易融資、外匯和資金管理等,人才招聘可更專注客戶服務。

    另外,採礦及建築業和運輸及公共事務業的就業展望指數分別為+22%和+15%。

    據悉,該報告從今年10月起共調查44個不同國家及地區,香港有652位本地雇主受訪。(韓星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