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全球逾400名嘉賓在港共話未來教育
  • 全球逾400名嘉賓在港共話未來教育

    时间:2018-12-12 08:07:25  来源:新華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1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第二屆一丹獎峰會10日在香港舉行,4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嘉賓圍繞“未來教育如何做”展開深入探討。他們一致認為,未來教育制度應更加公平有效,教育工作者應努力將研究理論轉化為成果,令大眾獲益。

    “未來教育如何做”是本屆峰會的主題。一丹獎創辦人、騰訊主要創始人陳一丹10日在峰會開幕時致辭表示,未來的教育制度要變得更加公平、更加有效、更具包容性,這是確定會議主題的原因。

    陳一丹說:“如何達到更好的教育效果?如何確保每個人都能受到教育?如何善用教育研究理論并把它轉化為成果?要回答這些問題,我們必須彼此學習,共同行動。”

    荷蘭王妃勞倫廷長期致力於消除文盲等教育工作,她在峰會中表示,教育界的問題在於能否與時俱進,因孩子們的需要而轉變自身的教育方式,而不僅是循規蹈矩。教與學的角色,變得越來越可以交替互換。

    “教育者應走進孩子們的內心,不斷學習、傾聽和反思,并和孩子們共建學校生態體系與規劃教育體制,給予孩子自由及正確的激勵。”勞倫廷說。

    聯合國全球教育特使、英國前首相戈登·布朗認為,孩子們學習的目的不僅是記住,更是為了理解。所以老師的角色應該成為向導,幫助每個人發揮自己全部的潛力。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夫人格拉薩·馬謝爾結合自己長期在非洲推廣婦女與兒童教育權益的經歷認為,從孩子幼時起進行教育投資,將對孩子今後在社會、經濟等活動中的表現和發展產生持久影響,而保證女孩擁有受教育的權利是所有人的責任。

    “一丹教育研究獎”得主、美國西北大學統計學系系主任拉裡·赫奇斯表示,教育是一種媒介和工具,教育領域不缺乏研究,但是沒有統一的方法論去解讀這些研究。他將通過科學循證研究,為行業提供統一的方法論,從而推動教育發展。

    “一丹教育發展獎”得主、在線學習平台edX創始人阿南特·阿格瓦爾說,技術驅動各行業的變革,技術與教育可以完美融合并共同發展。他計劃將部分獎金用於成立基金會,推廣終生學習理念。

    一丹獎由陳一丹於2016年捐贈25億港元創立,每屆頒發兩個獎項,旨在表彰及支持推動教育創新、所作貢獻具長遠影響的個人。每名獲獎者獲得1500萬港元現金獎金和1500萬港元項目基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