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以多媒體全方位展示改革開放四十年“同發展”與“共繁榮”
  • 香港以多媒體全方位展示改革開放四十年“同發展”與“共繁榮”

    时间:2018-12-12 08:07:14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1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展覽開幕典禮于11日舉行。展覽運用RFID技術、全息投影儀器等多媒體應用,互動展示改革開放四十年香港與內地的發展及相互的影響。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稱,“同發展,共繁榮”這六個字概括了內地與香港在過去改革開放四十年間的親密關係,也是香港未來的努力方向。她相信在“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等機遇下,香港必定會繼續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為國家發展做出新貢獻。

    當日,記者在傳媒導覽中見到展覽分為展品區、體育區、影視區和音樂區四個區域,當中包括三個專題,即體育合作、兩地合拍電影與電視劇、粵語流行熱潮。

    展覽區以四塊屏幕播放改革開放中四個時期——1978年至1991年、1992年至2001年、2002年至2012年及2013年至今的片段,其中最後一個部分包括“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等,向參觀者展示香港在改革開放中的角色與作用,以及內地與香港在發展中互相影響的過程。

    音樂區則利用RFID技術播放多年來深受樂迷歡迎的37首“十大中文金曲”,展區佈置以上世紀八十年代粵語流行音樂代表人物如張國榮、梅艶芳、譚咏麟等的唱片海報,並展示他們發行的黑膠唱片、磁帶、CD和mp3四種不同時期音樂播放裝置。

    據瞭解,展覽將於12月12日至2019年1月28日向公眾免費開放。(韓星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