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陳茂波:市場波動將成為新常態
  • 陳茂波:市場波動將成為新常態

    时间:2018-12-12 08:04:44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記者 王來儀)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1日表示,全球經濟及政治領域正面臨諸多不確定因素,料市場波動將成為新常態。

    當日,陳茂波在亞洲保險論壇午餐會做主旨演講時指出,現時全球經濟和政治環境不穩定,相信市場波動將成為未來的新常態。他指出,只要香港能夠迅速應對金融環境的變化,香港作為中國的金融樞紐地位將不會改變,在中國資本市場開放的過程中仍將扮演重要角色。

    陳茂波又指,亞洲基建融資需求巨大,據G20峰會預測,2020年及未來五年內,基建項目投資需求將達到2.1萬億美元。保險業將在基建發展中擔任重要角色,保險業可以幫助投資者分散風險,自身也將成為基建項目的長期投資者。

    陳茂波表示,內地保險市場開放的步伐逐步加快,包括開放外資進入內地保險市場,香港保險業也將受益於政策支持,但仍需強化基本面。他表示,支持保監局將在粵港澳大灣區建立保險服務中心,特區政府也將加強對行業人才的培訓。為推進香港保險業發展,特區政府將通過修改法例及減免稅制等方式,鞏固香港保險業中心的地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