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林鄭月娥稱對香港前景感樂觀
  • 林鄭月娥稱對香港前景感樂觀

    时间:2018-12-12 08:04:36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在香港表示,盡管全球經濟存在不確定性,但她依然對香港前景感到樂觀;香港已准備好在國家的快速發展中發揮關鍵作用。

    當日,“亞洲保險業論壇2018”在港舉行。林鄭月娥表示,盡管全球經濟存在不確定性,但她依然對香港前景感到樂觀。第三季度數據顯示,香港失業率維持在2.8%的歷史低位,商品出口增長5%,服務出口同比增長3.1%。

    林鄭月娥指出,2018年香港金融領域出現一些起伏,盡管市場波動,但香港的金融體系仍保持強勁和彈性。港珠澳大橋和高鐵香港段的啟用,進一步加強內港聯繫,促進了香港與內地,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地區之間的貿易、人才及思想的流動。

    展望未來,林鄭月娥認為,香港已准備好在國家的快速發展中發揮關鍵作用。粵港澳大灣地區的金融服務需求強勁,作為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將成為大灣區金融輻射平台。香港同時處於“一帶一路”倡議的關鍵交匯點,基礎設施的發展將產生對項目融資和保險解決方案的需求,為香港帶來商機。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同一場合表示,香港經濟基礎仍然強勁。香港10月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上升14%,而首10個月累計按年升9.8%,預料2018年香港全年經濟增長逾3%。他形容今年香港表現比過去10年平均更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