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梁振英籲港青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
  • 梁振英籲港青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

    时间:2018-07-20 22:36:33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7月20日電 (企日昭)有團體20日在香港書展發佈講述大灣區改革開放40年以來經濟、民生變化的新書。多名香港政商界知名人士均到場支持。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呼籲香港青年思想不要局限於本地,應放眼更大的舞台,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

    梁振英出席該活動時表示,在他仍在英國求學時,便有服務國家的想法。所以當國家改革開放後,他便抱著報效國家的心態到深圳講學和規劃其城市發展,稱這“算是完成了一個心願”。

    梁振英認為年輕人的視野要放遠一些。他憶述一些在改革開放初期到內地發展的香港廠商,當時曾拿著一袋袋需要加工的產品回內地處理,“記得當時和我一起排隊過關的小廠商,現在都是上市公司的大老闆了”。

    他說,年輕人的資本就是青春,應放眼香港以外的更大舞台,同時應保有為國家發展略盡綿力的心態,因為國家不富不強,作為中國人的我們在國際社會也不會有地位。

    另外,他特意提到不少長居內地工作的香港人,希望得到與內地人一樣的國民待遇。他提醒大家在得到同等待遇的同時,也要準備承擔國民的責任。

    港區前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琼出席活動時表示,她從40年前回內地服務國家至今,覺得已完成她的責任。“我們當時幫國家找道路,現在青年可以參與國家走的方向。”她寄望下一代能傳承貢獻國家的任務。

    從事時裝製造的著名商人劉勳在改革開放初期回國設廠發展。他認為既可賺錢又可幫助國家經濟發展的事“何樂而不為”。放眼現在,他覺得今天的機會不會比他們以前少,關鍵在於香港青年如何把握機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