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4月7日香港報章社評
  • 4月7日香港報章社評

    时间:2017-04-16 16:41:52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中美兩國“合則兩利,鬥則俱傷”。

      《香港商報》社評指,縱然基於意識形態、國際形勢,中美兩國不時會出現觀點交鋒和利益摩擦。但無論是高達5000多億美元的中美貿易“壓艙石”,還是兩國在亞太局勢穩定、打擊恐怖主義、加強網絡安全合作等議題上的共同利益,中美始終擁有巨大的利益交匯點,任何單方面的破壞都將導致“一損俱損”的不利局面。相反,若能通過坦率交流、管控分歧、加強合作,不斷擴大中美關系的積極面,那才是兩國之幸、世界之福。

      《星島日報》社論認為,這次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領導人的會晤,兩國經貿合作將會是重點,包括投資、出口、就業等。此次峰會中方隨行人員中包括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汪洋主管對外貿易,凸顯這次峰會經貿必是其中一個主要議題。兩國雖然在相關問題上分歧很大,但預料也可能達成一些共識。

      特區政府計劃斥資6.4億元,舉辦300多項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慶祝活動。

      《文匯報》社評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日表示,舉辦活動是為了凝聚社會,並非公關活動。香港回歸祖國20年,發展成就有目共睹,市民對“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深有體會。此際對香港和國家具有重大意義的時刻,舉辦盛大多彩的慶典活動,全港一起回顧回歸以來國家對香港的深情厚誼,回顧回歸以來港人用艱辛努力寫下的香江發展新篇,通過市民參與,讓市民分享更多“回歸紅利”,港人更欣賞珍惜香港回歸所取得的成就,對國家和未來充滿信心,有利振奮人心,促進團結和諧,攜手同行向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