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全民分享"回歸紅利" 振奮人心增添和諧
  • 全民分享"回歸紅利" 振奮人心增添和諧

    时间:2017-04-16 16:41:43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香港《文匯報》7日發表題為“全民分享‘回歸紅利’ 振奮人心增添和諧 ”的文章,全文如下:

      區政府計劃斥資6.4億元,舉辦300多項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慶祝活動,包括特首、官員落區送福袋及食物給長者及弱勢社群。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舉辦活動是為了凝聚社會,並非公關活動。香港回歸祖國20年,發展成就有目共睹,市民對“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深有體會。際此對香港和國家具有重大意義的時刻,舉辦盛大多彩的慶典活動,全港一起回顧回歸以來國家對香港的深情厚誼,回顧回歸以來港人用艱辛努力寫下的香江發展新篇,通過市民參與,讓市民分享更多“回歸紅利”,港人更欣賞珍惜香港回歸所取得的成就,對國家和未來充滿信心,有利振奮人心,促進團結和諧,攜手同行向前。

      以“一國兩制”實現香港順利回歸祖國,是世界史無前例和平解決主權爭議的偉大創舉。一開始,西方輿論以“有色眼鏡”看待香港回歸,《財富》雜誌大言宣判“香港已死”。回顧歷史,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風雨兼程,經歷了亞洲金融風暴、沙士疫潮、金融海嘯、“佔中”等一系列重大政經事件考驗,但在中央堅定不移的大力支持下,在港人胼手胝足、齊心協力的努力打拚下,香港克服干擾,屹立不倒,連續20年保持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地位,東方之珠風采依然。在回歸10周年的時候,《財富》已經認衰,坦承“我們錯了( we were wrong)”。

      如今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而且穩步發展,“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戰略如火如荼推進,香港在落實“一國兩制”的過程中,縱有不少經驗教訓值得記取,但在“一國兩制”大背景下,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無疑已經日漸展現。舉辦慶祝回歸20周年盛事的意義,不僅僅在於歡慶回歸的成就,更在於讓港人看清香港優勢和希望所在,信心十足地把握機遇,堅定落實“一國兩制”,共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慶祝回歸20周年,不僅是特區政府的事,700萬市民是香港的主人,市民的共同參與是要義所在。特區政府籌辦慶回歸20周年活動的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全民參與、共慶回歸”,把慶回歸辦成全民參與的盛事。因此,慶回歸不局限於舉辦大型文化體育活動,更深入社區,包括美化社區,改善市民生活環境,為市民送暖送愛,探訪基層家庭,向他們派發禮物,讓長者及基層市民免費參加大型慶祝活動,讓不同階層都能感受到回歸的喜悅,提升市民對國家和香港的歸屬感,和衷共濟建設香港、貢獻國家。這些安排,充分體現了慶回歸活動的重要意義所在。

      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是香港與國家發展的一個里程碑,慶回歸有促進社會團結、加強信心、掌握機遇等多重積極作用,特區政府既要“節儉辦大事”,確保活動的花費物有所值;外界也不應以政治化的心態和眼光看待慶回歸活動,不必動輒便向政府扣上“亂花公帑”的帽子。只要特區政府認真做事,不將慶回歸當作政治騷,堅持以民為本,真正做到全民參與、與民同樂,相信一定會獲得廣大市民支持,慶回歸盛事一定能圓滿成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