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陳茂波:需集中修訂税制提升競爭力
  • 陳茂波:需集中修訂税制提升競爭力

    时间:2018-03-22 15:33:17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現階段需集中修訂税制提升香港競爭力,暫時不會考慮擴闊税基。他同時提到在大灣區實施“在籍地徵税”的困難,指在發展大灣區時,中央政府會有高層統籌粵港澳三方面發展,政府亦會加強發展落馬洲河套區,務求令該地成為全國第三個國際創科中心。

    陳茂波昨日出席香港專業聯盟午餐會演講時提到,感覺社會在財政預算案發表後,較集中討論“關愛共享”方面,但預算案仍有“投資未來”和“經濟發展”的範疇,應整全去看。他説,預算案雖增加公共開支,但仍與本地生產總值比例達至平衡,在經濟向好的情況下,加上財政儲備充裕,相信不會有結構性財赤。

    被問到為何在豐厚盈餘下不全免薪俸税,陳茂波則笑言:“免曬(薪俸税)驚過不到立法會”,而今次“加税階、減税率、加免税額”的薪俸税調整,並不會收窄税網或弱化税收。對於有意見指預算案在擴闊税基着墨不足,他就承認現時税基較窄,但認為擴闊税基並非最急切要處理的問題,税務政策組正研究如何修訂香港税制,提升香港税務競爭力。陳茂波強調,不會迴避問題,而政府連續幾年都有豐厚儲備,增加税收社會未必理解。

    至於香港與內地財政、税務均不一樣,政府如何幫助香港企業融入大灣區發展規劃,陳茂波則強調,大灣區日後發展有中央政府高度參與,相信可作協調,而過往一段日子間,內地亦逐漸出現便利港人措施。他引述曾有港人問及,若返內地工作可否按香港税制交税,陳茂波則稱尚在研究中,形容內地有其考慮,有大量研究工作須進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