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3月16日香港頭條新聞
  • 3月16日香港頭條新聞

    时间:2018-03-16 15:33:29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全國政協大會閉幕 汪洋發表講話、醉漢搶警槍連轟3響兩警中彈、港府研徵空置稅,成為港報今天頭條新聞。

    《文匯報》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昨日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閉幕式上講話時指出,政協不是權力機關,參政不行政、建言不決策、監督不強制,主要通過協商發揮作用,這種作用不是靠“說了算”,而是靠“說得對”。他又指出,人民政協要以大團結大聯合畫出最大同心圓,以協商民主凝聚強大正能量。

    《大公報》報道,15日上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會議號召,人民政協各級組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同心同德、扎實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講話時強調,今年是十三屆全國政協履職的起步之年,希望大家做好新修訂章程實施第一年的“委員作業”。新時代呼喚新作為,人民政協要以共同目標尋求最大公約數,以大團結大聯合畫出最大同心圓,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形成致力於實現祖國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綫

    《香港商報》報道,綜合新華社、中通社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昨天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會議號召,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努力奮鬥。

    《頭條日報》報道,沙田發生搶警槍開槍傷人案!五名男女警員昨晨到廣林苑一單位調查母子疑因賣樓問題的糾紛,滿身酒氣的兒子突然情緒激動離開單位,警長及兩名警員追出走廊,四人發生糾纏,混亂中一名警員遭醉漢奪去佩槍開三槍,兩名警員中槍受傷,仍奪回佩槍及拘捕醉漢。警長及搶槍漢糾纏間亦受傷,報警後全部傷者獲送院,大批警員事後封鎖大廈調查。

    《AM730》報道,沙田昨清晨發生搶警槍並連轟3響的駭人事件,致兩名警員中彈,浴血當場。一名醉酒漢疑在廣林苑寓所鬧事,多名警員接報到場入屋調查,擬將事主制服時,混亂間有人突然發難,奪去其中一名警員的配槍,繼而連轟3彈,遭搶配槍的警員右大腿及右手慘告中彈,另一警員則被流彈擦傷,事後兇徒被制服拘捕。

    《明報》報道,財政司長陳茂波今年初曾表示,香港私人住宅空置率低,政府不一定要實施物業空置稅。不過,陳茂波昨首度改變口風,指去年底已落成但仍未售出的私人住宅(即一手樓)數目達9500個,較去年年初顯著上升,政府注意到有關情况,正研究如何釋放空置單位,並指“空置稅是其中一個考慮範圍之列”,但未有交代是否針對一手樓。有學者認為,實施空置稅有助減少囤積炒賣住宅情况,但難定義何謂“空置”,認為行政上向一手樓實施空置稅,較二手樓容易。

    《星島日報》報道,檢討小三基本能力評估(BCA)的專責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教育局今日將交代方案,料五月舉行的小三BCA,將由全港評估改以抽樣進行,但以學校,抑或學生為單位抽樣等細節,仍有待委員會敲定,據悉方案之一是以全港學校抽出一成學生參與評估。據悉當局有意不再提供學校報告,以滿足教育界及家長團體提出的“不記名、不記校”訴求。

    《信報》報道,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於上月28日出爐後,對樓市“加辣”隻字未提,令積壓已久的購買力全面釋放,掀起二手破頂潮。本報統計預算案公布當日至今約16天,二手市場至少誕生53宗不同類型的創紀錄成交,當中最少5宗的買家是年輕的九十後,包括昨天以488萬元(已補地價)購入公屋青衣長安邨一個低層戶,成交價冠絕該區已補地價公屋市場。學者認為,現時樓價雖然偏貴,但股市造就的財富效應開始顯現,加上預算案公布的土地供應有所減少,買家憂慮樓價升勢加劇,遂爭先恐後搶閘入市。(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