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嘉兴一小区下了场“泥浆雨” 善后难度超乎想象
  • 嘉兴一小区下了场“泥浆雨” 善后难度超乎想象

    时间:2017-09-09 10:17:00  来源:  作者:

    高空抛物是一种很危险、很不文明的行为。昨天上午,住在嘉兴市区佳源都市的赵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说是他们小区里,有人把一桶泥浆水,从高层的顶楼往下倒,结果搞得楼下住户的窗台上一塌糊涂,很多泥浆块都溅到家里。这到底是谁倒的,素质这么低?

    早上,佳源都市小区有业主跟我们反映说,他们40幢东面天井,卫生间的窗台上全部都是泥浆水,现在从楼幢的顶部往下看,可以看到从上到下,卫生间的窗台外全部都有泥浆水的痕迹,有一些泥浆块已经固定到窗台上,有些泥浆还溅到了业主的家里面。

    赵先生是11楼住户,上午八点二十分,他从家里出来,准备上班。

    业主 赵先生:走到一楼电梯出来以后,就听到东面天井里面,有泥土沙石倾泻的声音下来,稀里哗啦一塌糊涂,那么就跑过去看,看的时候,泥浆比较多,我就避让开了。

    泥浆水从天井倾泻而下,很多住户家的窗台,都遭了殃。四楼住户的家门口,更是一塌糊涂,溅开来的泥浆,弄得到处都是。

    黄先生家住在14楼,泥浆水倒下来的时候,家里卫生间的窗户,正好是开着的。

    业主 黄先生:我们起床上卫生间的时候,发现卫生间里全是水泥浆,然后卫生间里面换下来的脏衣服上面也有(水泥浆),这个非常不好啊,如果有人在里面,你倒在人身上怎么办呢,脏了无所谓,如果人在里面有危险的啊,是吧。

    40幢一共有16层,实在气不过,赵先生按着泥浆水的印子,一层一层往上找,最后找到14层楼,这户人家也遭了殃,所以最有可能,肇事者在15楼或者16楼。

    业主 赵先生:一直找到16楼,在他们那个东边套1601的厕所窗台,有新鲜的泥浆水印子,那么正好有个工人出来,我就拖牢他了,问他了。他们装修工人有两个,一个木工也在说,刚刚也在骂过清理小工了,说你这样是不对的,砸到人怎么办。

    这样看来,泥浆水应该是从16楼的卫生间里倒出来的,记者找上门去,两个装修工人正好也在。

    装修工人 张师傅:(这个泥浆水是怎么回事情啊?)是我的媳妇儿,她倒了一点,倒了一半的时候,她想起来了,然后人家找上门来,她就承认错误了(为什么要从窗台倒下去,不自己拎下去呢?)她不知道,她忘记了(拿什么桶倒的,你带我去看)这个桶,她倒了一半,就想起来了,就不敢倒了,水是水泥水,就是从这里倒了一点下去。

    张师傅老婆胡女士说,她和老公主要是做木工的,桶是前面泥工留下来的,桶壁四周都沾满水泥。她今天用桶来接水,洗了一下手,洗完了就把混有泥浆的水,从卫生间的窗户倒了下去,当时也没想到后果。

    上午十点,在物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张师傅从一楼到十五楼,一层一层做清洁。

    因为水泥浆凝固后,清理起来会比较麻烦。为了加快速度,物业公司也找来清洁人员,帮忙一起清理。对于这件事情,小区物业表示,他们会对主要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如果这次高空抛物的行为,对楼下的业主造成了财产损失,他们会找16楼的这家装修公司讨要赔偿。

    物业客服主管 张尧伟:我联系了装修公司负责人过来,我说有些弄不掉的东西,本着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跟他进行商谈,商谈之后,还是应该由装修公司进行赔偿、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