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2021年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
  • 2021年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

    时间:2021-05-24 09:19:28  来源:  作者:

    5月22日晚,2021年浙江省暨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钱江新城举行,由此拉开了一年一度科技活动周的序幕。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5月22日-28日,全市上下将组织丰富多彩的科技科普活动,宣传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指引,宣传展示我市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成果,宣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和科技工作者树立远大志向、攀登科技高峰。

    当晚,以“中国共产党引领、科技赋能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展览已向市民开放展出。据了解,此次展览共有50余家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参与,展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领导,集中展示了科技创新在我市建设“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中的作用。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杭州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核心地位,通过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发挥自主创新示范区、人工智能试验区、四大省级实验室等平台的策源作用,持续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以科技自立自强展示“重要窗口”头雁风采。数据显示,2020年,杭州在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评价中位列第三,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保持全省第一。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448.25亿元,同比增长8.6%,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67.4%。

    开幕式上,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我与科技”征文活动等群众性科普活动也同步启动。省市相关领导向全国科普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科普书籍进社区、进校园赠书仪式也同时举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