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百花齐放的绿堤免费逛 2021杭州西溪花朝节来啦
  • 百花齐放的绿堤免费逛 2021杭州西溪花朝节来啦

    时间:2021-03-22 14:18:32  来源:  作者:

    百花齐放的绿堤免费逛 2021杭州西溪花朝节来啦

    资料图片

    春分刚过,杭州迎来久违的阳光,踏春的最好时节到了。

    记者了解到,2021杭州西溪花朝节将于3月27日启幕,并一直持续到5月9日。花朝节期间,西溪湿地花团锦簇,主展区绿堤免费开放,还有学党史、汉服巡游等体验活动为赏花之旅增添韵味。

    百花齐放的绿堤免费逛 2021杭州西溪花朝节来啦

    资料图片

    主展区绿堤免费开放

    还有杜鹃盆景展、养生植物展

    今年的花朝节是“双西合璧”后的第一个花朝节,也是绿堤免票后的第一个花朝节。围绕“开放融合 共享幸福”主题,西溪湿地以绿堤为主展区,设有海棠之语、鹃色满园、紫梦藤萝、花踪芍影等主题花卉展,将原生态的湿地春色映衬得更美。

    同时,位于洪氏宗祠南侧的杜鹃盆景展,将展出不同品种的皋月杜鹃。杜鹃盆景形态优美、造型特异,仿佛赏心悦目的立体画,装点着西溪的春景。

    中草药园带着淡淡的药草香,集中展示了粉色蒲公英等多种中草药和芳香类养生植物,包括浙江传统药材“浙八味”等,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赏花体验。

    此外,周家村、秋雪庵等区域以及电瓶船主航道也将增设一些花境、花岛,让花朝特有的浪漫气息遍布西溪每个角落,构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意空间”。

    百花齐放的绿堤免费逛 2021杭州西溪花朝节来啦

    资料图片

    语音讲解学党史

    还有答题抽奖环节

    西溪还将以花为媒,结合杭州红色元素,开展“初心如磬向阳生——我在西溪学党史”活动,让市民游客在踏春赏花的同时,了解家门口的党史和身边的红色故事。现场有语音讲解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听到更加详细的党史故事。在深潭口,还设有党史知识线上答题环节,市民游客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答题抽奖。

    此外,西溪湿地公园东门将展出“初心如磐向阳生”主题花境,绿堤沿线还有“建党百年”等特色花艺,以鲜花打造视觉盛宴,庆祝建党100周年。

    花朝节开幕当天,西溪湿地还有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宋韵汉服活动:汉服花船大巡游、宋韵情景演绎……一起来感受花朝传统习俗,体会植根于西溪湿地的宋韵文化吧。

    温馨提示:游览西溪湿地,请提前关注“西溪湿地”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门票预约”进行预约,游览绿堤也须预约哦。

    关键词:花朝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