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垃圾桶堆放在地下室? 杭州桦枫居有居民急了
  • 垃圾桶堆放在地下室? 杭州桦枫居有居民急了

    时间:2021-03-19 23:00:46  来源:  作者:

    垃圾桶堆放在地下室? 杭州桦枫居有居民急了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前几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App社群“社区那些事”,接到一位用户留言求助:“桦枫居(南区)小区业委会没有经过任何公示,就擅自决定把小区堆放垃圾桶的点位移到我们楼下的地下车库里。地下室空气流通不佳,差不多等于把垃圾闷在密闭空间,这样操作我们肯定是不同意的。”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来到了下城区石桥街道桦枫居(南区)小区。

    记者观察:

    地下车库确有场地在改造

    但没有任何施工物料

    小区门口,立着一块垃圾分类公示牌,根据内容显示,整个小区一共安排了5个垃圾投放点,分别位于8、26、14、19栋附近,以及小区中心。

    在8栋前,记者找到了垃圾投放点。投放点放置着垃圾分类标示,并铺设了假草皮,没有看到垃圾桶。

    一位正在散步的阿姨告诉记者,“垃圾都是在规定时间段才可以丢,每天早上9点左右,都会有工作人员把垃圾桶运走,放到24栋那边的集中堆放点清洗。”

    在24和26栋前面,记者找到了已经被清洗了的垃圾桶,数了数有大约70多个。附近的草坪和道路,依旧有清洗垃圾桶留下的痕迹,草坪上还因为拖垃圾桶,压出了明显的压痕。

    这个集中垃圾投放点,距离24栋10米左右,几乎就在一单元门口。

    “夏天蚊子很多,也有味道。”住在24栋二楼的一位阿姨表示,垃圾投放点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扰,“那个味道啊,靠这面的窗户都不敢开。”

    阿姨说,她住在小区快15年,从住进来起,垃圾桶堆放点就在了,“前几天有邻居和我说,垃圾点可能要搬了,我还是很开心的。”

    阿姨提到要搬去的小区垃圾集中投放点,就和网友的不满意有关——网友觉得“新址就是要搬到地下车库去”。

    地下车库确实有一块场地在改造中——部分墙壁和天花板已被拆除,因为工程暂时搁置,里面没有任何施工的物料,只有一辆垃圾清运车正在充电。

    社区解释:

    目前施工已暂停

    后续请居民对垃圾点提建议

    这个改造房,位于车库出入口,距离25栋1单元的车库入口一墙之隔,从车库出来就是小区的北门。

    “夏天整个小区那么多垃圾桶全闷在地下室,那味道不要说我们25栋,附近几栋都受不了。”家住25栋的许阿姨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原来是物业保安和保洁员休息的地方,施工之前也没有公示,她们都是在开始施工之后,才知道这个地方要被改造成小区集中的垃圾堆放点。

    “我们小区有22栋楼,这么多桶,要是都堆在这里,垃圾水排放、腐烂的味道、蝇虫滋生都是问题,就算改设到别的楼,其他的业主也不会同意的呀。”

    许阿姨说,之前25栋大部分业主联名要求业委会和物业取消垃圾堆放点的改造,重新选址。

    目前,地下室垃圾堆放点的改造已经暂时中止,被挖掘出来的水沟也被回填。许阿姨说也希望物业和业委会能选个让全体业主满意的地方,“我觉得找个路边的闲置商铺就挺好,大家应该都会同意的。”

    对于垃圾堆放点纠纷,桦枫居南区碧桂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堆放点一直都没确定,目前,25栋业主和业委会还在沟通。”至于施工这件事,该工作人员解释,只是原功能房改造升级。

    “确实,目前的垃圾分类规定,垃圾桶是不能放置在露天的。”华锦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业委会的决定也是有这方面的考虑,将洗干净的空桶放置到地下室。

    “施工进行的是排气改造”,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前期消防检查中,他们发现该功能房存在安全隐患,要求物业进行整改。

    至于垃圾堆放点的问题,社区表示,后续会先确定这个功能房的产权归属,如果是属于业主的,就由业主决定,如果不是,就要召开业主大会讨论垃圾堆放点的选设,“业委会的方案受到25栋业主的明确反对,我们也尽量回避该方案,选择更好的地方。”

    未来将邀请居民代表对垃圾堆放点的选设提出建议,包括现有垃圾房扩建、新选址等等,再递交业主大会投票,“尽可能制定一个让所有业主满意的方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