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钱塘新区实现工业用地云上读地全覆盖
  • 杭州钱塘新区实现工业用地云上读地全覆盖

    时间:2021-03-12 13:04:35  来源:  作者:

    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拿地”。最近,杭州钱塘新区有两家企业已经体验到了如此便捷——通过土地出让合同“云签约”模式,两家企业分别竞得了杭钱塘工出[2021]1号与2号地块。

    这两家企业分别是福莱蒽特(杭州)材料科学研究有限公司和杭州浩月实业有限公司。

    “以前拿地程序比较多,从报名竞拍到土地出让合同签约,办理耗时长。现在工业用地可以‘云上供地’‘云上签约’,大大节约了办理手续的时间,让我们企业获取优质工业用地就像网购一样方便!”福莱蒽特企业代表表示。

    2020年3月,杭州市在全国率先推行工业用地“云上供地”,钱塘新区作为先行先试的试点区,完成了全国首批工业用地“云签约”。如今,新区内所有新增工业用地均已实现块块均可“云签约”,企业只要在办公室内,即可通过网络终端完成云上读地、网上交易、线上签约的全流程,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从看地、读地、选地、报名、竞价和签约的地块竞买全过程。

    “云供地”“云签约”模式是新区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力尝试,实现审批、环节、材料、时间等方面大幅度精简,推进部门之间和企业“最多跑一次”,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积累了“钱塘经验”。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系统调试与信息维护,目前新区的工业用地、经营性用地已实现全部上云。值得一提的是,新区工业用地在读地云系统中的招商信息也得到了极大的丰富,企业不仅能查询地块的坐落、面积、容积率等指标,还能获取出让地块所要求的固定资产投资、亩产产值及开竣工时间等履约监管约束指标。

    接下来,新区将继续基于读地云平台,打通土地市场供应的各个环节,将出让合同公证、出让后期监管等流程也纳入线上,让科技和数字化成果在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效应。

    关键词:云上签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