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东阳打造企业园区综合数字平台 提供有力数字支撑
  • 东阳打造企业园区综合数字平台 提供有力数字支撑

    时间:2020-12-06 21:04:44  来源:  作者:

    昨天上午9时,东阳市江北企业培育中心数据员郭利栋打开电脑,进入数字化园区管理平台,相继查看智能感知系统、园企协同系统等,对前一天的工作进行复盘,并针对企业需求在线回复。

    自企业园区综合数字平台运营以来,无论是管理人员还是企业主,都感受到了“智慧管理”的好处。“物业、公寓、安防等都很智能,客户来验厂都很满意。”东阳昌骏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建羽说,“政府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只要做好产品和销售两件事就可以了。”自2016年首批入驻江北企业培育中心以来,昌骏服饰实现了长足发展,员工数翻番,并跻身规上企业行列。

    该综合数字平台以数字化大厅为依托,辐射江北企业培育中心、创业创新孵化园、跨境电商产业园,通过12套数字园区管理服务子系统,实现对园区管理、产业、服务、文化等功能融合和迭代升级,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数字支撑和平台保障。目前,该平台已录入企业信息18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省市科技型企业48家。

    企业成长分析系统既先进又实用。“建立‘一企一档’,为企业单独‘成像’,并通过考核,激励和督促企业发展。”东阳市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葛剑说。该系统通过开放的接口获取核心数据,在线收集工商信息、经营异常信息、风险信息、企业产值、纳税、能耗等多维度企业信息,运用独有的算法模型,利用算法加成,对企业数据进行全方位分析,并通过可视化展示等手段,做到对分析结果的高效展示传达,综合判断企业的成长性发展趋势,精准描绘企业“画像”。同时,通过在线考核平台,根据实际考核内容自定义设置评分标准及权重,为企业打分评级,对于高效企业,在用水、用电、信贷、租金减免等方面给予激励,对于低效企业,深化差别化用水、用电,提升租金,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此外,三方服务系统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法律咨询、金融服务、人才引进、员工培训等一系列“暖企套餐”,深受企业主好评。“整洁、规范、智能的园区,无形中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浙江熙嘉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钟毅感受颇深,“产品从低端走向高端,附加值大大提高,发展形势越来越好。”去年,该企业完成销售额2000多万元,上缴税收120多万元。

    关键词:数据中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