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释放新兴业态强劲动能 吴兴服务业当好高质量发展“尖子生”
  • 释放新兴业态强劲动能 吴兴服务业当好高质量发展“尖子生”

    时间:2020-11-01 15:44:32  来源:  作者:

    在吴兴区服务业阵营中,直播网红经济成为一匹“黑马”。近日,从该区发改经信局获悉,今年以来,当地的童装产业依托直播平台实现海量带货,1000余家童装企业实现网络零售交易额17亿元,带动实现童装产业链销售额70亿元。

    作为新兴业态,直播网红经济的蓬勃发展是今年吴兴服务业强势复苏的一个标志。据统计,1至9月,该区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83.65亿元,增长4.7%,高于全市平均0.9个百分点,增速列三县两区第一。“今年以来,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提升,拉动GDP增长2.3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全区GDP增长的主力军。”该局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吴兴通过加快推进项目和提升平台质效等举措,促使当地服务业发展快速回升。特别是在加快发展新兴业态上,当地积极探索服务业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坚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定位,培育了专业云数据、网络安全、信息服务和直播网红等一批新增长点。

    直播网红经济在吴兴服务业中不断升温。今年以来,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的原乡小镇、长颈鹿庄园、廿舍度假村等一批优质服务业项目,融入了网红旅拍、研学体验等当红元素,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今年年初开业的长颈鹿庄园,借助“网红”模式打响了“国内首个长颈鹿互动式庄园”品牌,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超30万人次,住夜游客超1万人次,营业收入超2000万元。

    在吴兴,服务业平台成为新兴业态集聚的宝地。该区依托EBD总部自由港、多媒体产业园、吴兴科创园等园区,集中引进、培育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优势新兴业态,目前已聚集九州云、海瑞科技、腾云等多家专业云数据与信息服务业企业,打造了吴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发展集聚平台。1至9月,该区3个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共完成投资11.43亿元,实现营业收入77.01亿元,营业利润4.25亿元。

    在发展新兴业态的同时,吴兴还不断夯实服务业“底子”。该区海亮国际康养小镇等8个项目入选今年省服务业重大项目计划,入选数量列全省第三,连续五年全市第一。赢谷生命、西塞山前度假木屋等7个项目获评今年市服务业“大好高”项目,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至9月,21个在库市服务业“大好高”项目合计完成投资13.29亿元,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关键词:直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