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暨第四届“最美教师”发布会举行
  •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暨第四届“最美教师”发布会举行

    时间:2020-09-08 20:31:0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曹可可 方柔嘉) 9月7日晚,我省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第四届“最美教师”发布会在杭州举行,表彰了第四届浙江省“最美教师”、2020年省“春蚕奖”“绿叶奖”和“特教园丁先锋奖”获奖者。

    浙江省“最美教师”选树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教师队伍中的最美现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大力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使命担当,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高水平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最美教师”选树活动自今年4月27日启动,历时4个多月。各市、高校共报送候选人174名,其中大学组73名,中学组64名,小幼组37名。经基层推荐、组委会审核、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组委会审定、网络公示等环节,最终选树出10名“最美教师”和20名提名奖。

    此次获奖的10位最美教师平均教龄为22年。有的教师无怨无悔,扎根山区农村几十年,用一生的深情和师德帮助数以百计的特殊学生获得自信和成长的力量;有的教师潜心科研数十年,春风化雨,育人于无声;有的教师年近六旬,疫情期间,徒步去往各个村庄为学生送作业,风雨无阻……他们是全省教师队伍中的优秀代表,模范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教师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