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美莎克”加“海神” 总算要凉几天
  • “美莎克”加“海神” 总算要凉几天

    时间:2020-09-03 11:18:45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有人问,我们离秋天有多远?

    昨天,中国天气官微发布了全国入秋地图,浙江还留在夏日里恋恋不舍。

    时间走到九月,台风依旧是旺季。这不,9号“美莎克”前脚刚走,10号“海神”后脚紧跟而来,海上出现双台共舞的局面。不过,从预报来看,“海神”可能对杭州的影响不大。

    九号“美莎克”是今年首个超强台风。在它外围偏北风的吹拂下,杭州气温略微下降。但想要立竿见影的凉快,可能还得指望一场酣畅的雨水。

    可惜,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杭州以多云天气为主,雨水出场机会不多。

    未来一周,杭州气温变化不大,预计最高气温在31-34℃。但到了下周三之后,杭州还是有可能出现36-37℃的高温。

    台风“海神”,强度惊人

    “美莎克”的外围环流,在我省制造了大风和降雨。昨天夜里,它已减弱为强台风,预计未来将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对我省的影响趋于结束。

    同时,目前,西北太平洋上,第10号台风“海神”已经生成,海上双台风共舞。特别是“海神”的未来路径不确定性较大,且强度惊人,气象部门会密切关注。

    省气象台预报说,今天早晨,全省各地会比较凉爽。未来几天,我省天气相当平稳,午后雷阵雨会比较频繁,即使有高温出现,也不会是大范围的。昨天傍晚起,随着“美莎克”逐渐远离,天气转为多云。

    白露将至,说凉还早

    虽说下周一就是白露节气了,但未来几天,杭州天气以多云为主,雨水出场机会不多。仅后天在高空槽的影响下有些阵雨,而且出现时间是在夜里,对降温无能为力。

    于是,未来几天,杭州的气温不仅越来越压不住,甚至还有可能在下周三之后冒出36-37℃的高温天。看来,即便到了九月,防暑降温依然要提上日程。

    据了解,杭州常年的入秋时间是9月29日。不过,自从2000年以来,杭州推迟入秋的年份明显增多,最近几年,都到了10月初,才完成夏秋转换。

    关键词:台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