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风雨开学日 这两天正是“美莎克”离杭州最近时
  • 风雨开学日 这两天正是“美莎克”离杭州最近时

    时间:2020-08-31 13:40:4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 这两天正逢杭州中小学开学,台风也来打卡。“美莎克”昨天8点的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1686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台风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于9月1日凌晨或早晨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

    如果它真的成功晋级超强台风,那么它将是今年首个超强台风,从而加冕为今年以来的“风王”。

    杭州市气象台说,如此猛烈的台风,一旦登陆,可想而知会带来什么后果。幸运的是,从目前来看,它将从东海上匆匆掠过。

    即便如此,由于“美莎克”强度强、个头大,它的外围环流还是会给杭州带来一些影响。

    8月31日夜里到9月2日前期,是它距离杭州最近的时段,杭州将会出现阵雨或雷雨,风力也将会增大。请大家注意给孩子做好防风防雨的准备。

    来看气温,杭州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气温也游走在高温边缘。像昨天最高气温达到35.4℃,预计今天也在34℃上下。等到9月1日台风靠近后,气温会有所降低。

    现在仍是夏天,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还远未到来。杭州往年平均入秋时间是在9月29日,去年10月12日入秋还打破了1951年以来最迟入秋的纪录。还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关键词:台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