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采荷农贸市场要改造,工期60天 胖子酥鱼、福阳佬牛肉上哪儿买
  • 采荷农贸市场要改造,工期60天 胖子酥鱼、福阳佬牛肉上哪儿买

    时间:2020-08-17 19:04:0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运营至今的采荷二区农贸市场,决定在这个夏天开始改造提升,60天后回归。未来的两个月他们将暂时搬迁至凯旋路70号,距离采荷农贸市场1.3公里左右。

    老顾客们惊觉,平时最喜欢吃的胖子熏鱼、光头卤鸭、福阳佬牛肉以后要去哪儿买?

    昨天是农贸市场改造前营业的最后一天,商户们正在陆续搬迁,一辆辆小推车上堆满了商户们的家当。

    一位大妈正在问南门门口修皮具的师傅:“小皮匠,你要搬到哪里去啊?”

    “我这里东西这么多搬过去也不方便,就在附近摆摆摊好了,两个月也很快。”小皮匠刘师傅来自安徽,在农贸市场摆摊子已经20多年了,附近居民的皮具、拉链等坏了都得找他修。一位老顾客也调侃道:“他都从小皮匠干成了老皮匠咯。”

    再往市场里走,胖子熏鱼的大招牌醒目地出现在眼前。没错,就是那个传说中很好吃的网红酥鱼店。一块砧板,老板用来现杀新鲜的草鱼;一个大锅,老板用来现炸鱼片;一盆调料,胖子熏鱼的美味凝结于此。这次改造,给他们放了一个特殊的“暑假”。“这两个月我们就不搬去凯旋路了,东西太多不方便。”老板笑呵呵地说,过去20多年,他们休息的时间加起来也没有两个月。不论春夏秋冬,这个小店面就是他们每天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与油锅相伴,与鱼相陪。

    一位从新华路赶过来的阿姨说,她是专程来给媳妇买酥鱼吃的,平时一周来一趟。“老板,来四十块钱的酥鱼。”即便要搬迁了,也没有阻挡熟客们过来购买的热情。老板熟练地将鱼下锅,热油锅中响起了“嗞嗞嗞”的声音。

    不仅是熏鱼店,隔壁的牛肉店也排起了小长队。“今天是最后一天,人还少点,平时人都要排到那头去嘞!”李师傅眯起了眼睛,很是骄傲。他在这卖卤牛肉也20多年了,从一开始的默默无闻到现在已经积累了众多忠实客户。张女士就是其中之一。“我从怀孕的时候就来这买牛肉了,现在我儿子都二十多岁了,他是吃着这家牛肉长大的。”

    为了让大家一直能吃到牛肉,李师傅特地开通了线上购买的方式。“3公里以内都帮忙免费送的,3到10公里的话,运费会贵一些,但是只要大家下单我们都能送到。”李师傅的小女儿解释道,这个线上售卖的形式也是她想出来的。“我爸爸1992年在这卖牛肉的时候,我还没出生呢。”一到周末休息日,她就会来店里帮忙。

    开业20多年的采荷农贸市场在周边居民中创下了良好的口碑,但市场整体经营环境已逐渐落后周边环境发展的需求,所以这次街道决定好好改造一番。改造提升后的新市场设计更合理、功能更齐全、环境更舒适、模式更智慧。施工期间五安路10号市场内部将全封闭改造。改造期间,二区农贸市场整体临时搬迁至凯旋路70号(原茶都名园停车场位置)。

    关键词:农贸市场 牛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