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事故报警后 他接到近30家修理厂电话轰炸
  • 事故报警后 他接到近30家修理厂电话轰炸

    时间:2020-08-12 13:13:50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没想到,我也体会到了一把走红的感觉。”见到记者后,老钱以这样一句自嘲作为开场白。

    老钱的走红,缘起前几天一场非常普通的交通事故,老钱的两个车门被撞凹了。交警来了,老钱无责、对方全责。没想到交警走后,老钱开启了“走红”模式,手机被汽车修理厂狂轰滥炸,从事发到傍晚7点多,他一共接到了近30个修理厂打来的电话,开口就是“听说你的车子被撞了,是否需要修理”,中间连家人想联系他都经常忙音。

    老钱哭笑不得,他说那感觉就像你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突然一下子在网上被曝光、被人肉了,他到现在都不清楚自己是怎么被“走红”的。

    事故报警后 他接到近30家修理厂电话轰炸

    事故报警后 他接到近30家修理厂电话轰炸

    交警事故处理完毕

    故事才刚刚开始

    8月2日下午2点多,老钱来到杭州石大路一家加油站加油,此时一辆江淮轻卡货车也开进了加油站。

    货车开错了道,本应该去柴油加油通道,开到了汽油通道上。

    开错通道后,小伙子连忙想倒车回去,结果这一倒车,加上又有些慌张,顾尾不顾头,没留意到自己边上还有辆车,一下子擦到了停在一侧的老钱的途观车上。

    老钱一开始给吓了一跳,连连叫喊制止,但小伙子关着窗没注意到,还是撞了上来。好在车速不快,没造成人员伤亡,就是把老钱左侧的两扇车门给撞凹了,车门也没法打开,老钱只能从副驾驶座下了车。

    不过事故本身并不复杂,小伙子十分不好意思,一下车就一个劲道歉,老钱自然也是“情绪稳定”。之后,就是普通事故的处理流程了,小伙子报了警,并通知了自己的保险公司阳光保险。

    “我记得很清楚,一位交警从香积寺路赶过来处理,因为那个小伙子在加油站倒车,是违规要扣分的。”老钱说,整个处理过程很顺利,双方也没起什么争执,交警出具了事故认定,小伙子负全责,老钱无责任。“交警系统给我发了个验证码,我报给执法交警,就处理完了。”老钱回忆那天的处理过程。

    虽说事故不严重,但在加油站里停着被撞,还是头回碰到,于是老钱不放心地问了一下执法交警后续赔付情况,“交警那天很忙,跟我说放心,后面没我什么事了,修理好了进入赔付流程就行。”

    交警这么一说,老钱也就放心,以为这事情就此就算结束了。

    可没曾想,后续的离奇经历才刚刚开始。

    买瓶水的功夫

    两家修理厂到了事故现场

    送走了交警,老钱去加油站小店买了瓶水,脑子里还想着是要自己开去修理还是叫辆拖车。结果一出小店门,就见一辆面包车已经停在了边上,下来四个汉子,一见老钱就围了上来:“你是不是这辆大众途观的车主?”

    “我当时就给整懵了,吓了一跳。”老钱一脸问号地点点头,对方领头一个掏出名片递给了老钱,说自己是附近一家修理厂的老板,离加油站不过就三百米,需要修理的话可以立即拉去他们那儿修理。

    老钱愣了下,心想这家店发现商机的能力可以啊,怎么知道这边出事故的?

    对这个问题,对方打了哈哈避了过去,还没等老钱深究,又一辆面包车到了,又下来三个大汉。

    来者是附近的另一家修理厂,也是同样的来意。

    两家修理厂的人在现场展开了竞争,“有说自己这边修理经验好,有说自己有靠谱原厂配件的,还说能给配一辆宝马敞篷轿跑以供车辆修理期间使用,总之就是各种好。”

    “当时还真的说得我都有些心动了,但我仔细想想吧,担心有些不妥当。”老钱当下是受宠若惊,心里却是警惕起来了:难道加油站的人还和修理厂的有联系?事故才刚刚发生和处理啊,这么快就来了?

    现场勘验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这时上来问老钱,如果确定去哪一家的话,他就直接填在单子里了。这话一出,七个人把老钱给围了个水泄不通,两家都在争取老钱去他们家修理。

    “我当时是真的左右为难啊,考虑再三,还是只能跟他们说抱歉,打算送去4S店修理。”此后,老钱联系了天目山路的一家大众4S店。

    两家赶到现场的修理厂人员并未就此放弃,还在争取老钱。

    这时,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进来,一位修理厂人员一脸不以为然地让老钱不用接,“肯定是其他修理厂的”。

    老钱一接,还真是如此,打来的是另一家修理厂的,问老钱是不是出了事故,需要处理。

    5小时不到

    接到近30个修理厂打来的电话

    老钱觉得这事情的发展越发古怪了,连忙联系好了4S店,自己开车打算过去。

    车开出不久,又是好几通陌生电话来了。老钱担心是4S店的人,一接,结果又是另外几家修理厂打来的,询问他是否出了事故,需要修理。

    其中还有段小插曲。

    车开出不久,老钱觉得车子可能因为撞击状况有些不对劲,老钱又联系了4S店,想叫辆拖车。4S店的人说,可以由他们帮忙联系拖车公司,也可以由老钱自己联系,但4S店的人还特意提了个醒:“如果拖车在来的路上,说要开去这里那里修,修得好修得便宜的,都不要同意,就叫他按照原计划拉到4S店就行。”

    这让老钱越发警惕了:“修个车,竟还有这么多讲究。”

    老钱让4S店帮忙联系了拖车,趁着拖车来的时候,老钱仔细回想了好几遍事情发生的经过,确认自己并没有做容易将电话泄漏的动作。但老钱没料到,他这一天的“来电潮”才刚刚开始,他的这手机号码,可不止被这么两三家修理厂获得了。

    “拖车过来,再到4S店,大概一个多小时吧,这中间我就接了我妈和我老婆的两通电话,其他的全是修理厂打来的。”老钱这一路上,不停地接到自称是修理厂的人打来电话,都是询问他是否出了事故需要修理,甚至有一家在老钱接起电话后,用带着试探、好奇、怀疑、兴奋等诸多因素的语气问道:“听说,你出险了?”

    老钱纳闷不已,中间还试图套套话,问问他们是怎么知道自己手机号码,又是怎么知道自己出事故的?不过套话的目标们,都很默契地避开了这个话题。

    “我这一路上,净是在接这些修理厂打来的电话了,一直等我回家了,到大概7点左右,才消停了。前前后后,不算我没接又重复打来的,都快有30通电话了。”说起那天的经历,老钱依旧是哭笑不得,“感觉自己的号码进入了一个公共平台,甚至还标注了相关情况,谁都能看到打来问问。”

    百思不得其解

    号码到底哪里泄露的

    “我当时就回想了半天,事后又回忆了好多次,确定自己除了在交警处理的流程中填写了号码,并接到了官方处理系统发来的验证码,中间就没告诉过他人自己的号码。”这几天来,老钱也是反复“复盘”了自己的行为,始终没有想通到底是哪个地方导致了他手机号码的泄漏。“有可能是交警泄漏的吗?那天来现场的交警忙着去下个点,哪有空搞这种事情?”他也怀疑过对方保险公司,可觉得更加不可能了,“我没和对方司机交换号码,对方保险公司的人到了现场,也只是和他交换了微信。而且,这辆车的投保人是我的妈妈,保险公司留的也不是我的号码。”

    “也许是电信运营商那边泄漏,毕竟事故处理过程中,是需要电信运营商发送我验证码,我再报给交警的。也许是事故处理的平台系统有漏洞。”老钱说,自己不是专业人员,也无法确定到底问题出在哪里,但如果是交警平台系统有漏洞,或是有人通过其他途径“截取”了自己的信息,那就值得说说自己这次有些离奇的经历,给大伙儿和系统管理维护方提提醒了。

    你是否也有遇到过老钱类似的遭遇?你是否知道里面的内幕?不妨扫二维码,告诉我们你的经历。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也将继续追踪。

    关键词:交通事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