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东苕溪多日处于高水位状态 西险大塘“百米一人巡塘”
  • 东苕溪多日处于高水位状态 西险大塘“百米一人巡塘”

    时间:2020-07-10 19:27:19  来源:  作者:

    东苕溪多日处于高水位状态 西险大塘“百米一人巡塘”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南湖的夜晚静悄悄,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打着手电在围堤上巡防,开启长达12个小时步行巡堤的防洪安全工作。

    7月5日22时40分,东苕溪瓶窑段水位达5.66米,杭州余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了“百米一人巡塘工作”的通知。

    西险大塘沿线的余杭街道、中泰街道、仓前街道、瓶窑镇、良渚街道、仁和街道六个镇街立即组织巡塘人员进岗,以每一百米设置一人的配置,24小时不间断落实巡查防守责任,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尽早发现险情并及时处置。

    巡查内容主要包括查看西险大塘是否有渗水、管涌流土、漏洞、裂缝、陷坑、崩塌、滑坡和漫溢等。

    自7月3日起,东苕溪多日处于高水位状态,巡查人员进入警戒状态,24小时不间断巡逻,力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处置。

    这段时间,东苕溪上游的大中型水库都在泄洪。基于强降雨和上游水库泄洪引发的高水位,东苕溪北湖草荡已于7月6日进行分洪。

    目前,东苕溪余杭站、瓶窑站的水位均在保证水位以下,相对比较平稳。

    巡查人员用行动守护了西险大塘的安全。由于东苕溪瓶窑站水位目前仍超出警戒水位,余杭区“百米一人巡塘”将继续进行。

    根据气象预报,未来东苕溪地区雨量不大,我省水利专家表示,南湖暂时不会有分洪的可能。

    关键词: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