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货车司机连续6次疲劳驾驶 到底在开车还是在梦游?
  • 货车司机连续6次疲劳驾驶 到底在开车还是在梦游?

    时间:2020-07-04 18:24:48  来源:  作者:

    疲劳驾驶一直被称为马路杀手,长时间开车不休息容易产生疲劳无法对路面发生的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而造成严重的后果。

    5月30日凌晨,温州高速交警在苍南收费站查获一起货车超6小时的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更令人震惊的是,近半个月内,该车驾驶员疲劳驾驶的记录竟已高达6次。

    当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对一辆车牌为浙C37730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的GPS定位系统一直在响。根据定位显示,该车驾驶员倪某已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为疲劳驾驶。

    “我刚刚吃了晚饭,还在分水关排队加水,已经休息了半天了!”倪某向民警展示转账记录,极力辩解自己已经休息过了,并未疲劳驾驶。

    经现场调取货车的GPS定位系统,最近一次在路面连续驾驶时间为5月29日19:39分至5月30日02:03分,已经奔波近7小时。根据定位系统显示,倪某行至加水点前早已连续行驶超4小时,且加水过程仅持续几分钟,并未熄火停车休息。(根据相关交通规定,货车连续行驶4小时,需熄火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经现场询问,倪某当天和跟车人员从厦门开往平阳,由于跟车员没有驾驶证,全程由倪某驾驶。连续驾驶过程中,尽管GPS定位器一直发出警报,提醒倪某已经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但眼看快到目的地,而自己也未感觉疲惫,就继续往前行驶,没想到被高速查个正着。

    民警对驾驶员倪某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并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长途车辆驾驶员:高速事故往往一触即发,恍惚的几秒甚至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驾驶员在驾车出行前请提前合理安排行车路线和时间,严禁疲劳驾驶。

    通讯员:温州高速交警 林君怡 汤琴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