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在丽水举办
  • 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在丽水举办

    时间:2020-07-04 18:24:13  来源:  作者:

    6月19日,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在丽举办。市委书记胡海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七部主任王均伟,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许宝健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参加论坛。市领导虞红鸣、陈瑞商,粟裕大将长孙粟志军,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成员等在市主会场参加论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盛世豪主持。

    胡海峰向参会领导、专家学者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阶段的特殊情形下,丽水如期举办此次论坛,凸显了论坛的格外重要和来之不易,进一步表明了丽水市委决定持之以恒、持久深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从去年2月份开始,市委在全市部署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旨在用“浙西南革命精神”这一最是丽水本土的精神财富,为“丽水之干”这一当前最是紧要的具体行动注魂、赋能、立根。通过活动,浙西南革命精神重新绽放出新的时代光彩、逐步融入新的时代潮流、不断释放出新的时代力量。胡海峰指出,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永远在路上。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交流研究成果,踊跃建言真知灼见,以思想的升华、智慧的结晶,帮助丽水进一步深化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理解把握、阐释解读,让浙西南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耀眼夺目的时代光芒。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伟特意为论坛发来视频致辞,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强调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丽水是浙江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的地级市,在红色资源、革命精神提炼等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独特优势,一年来,丽水市委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概括提炼得到社会公认,在深化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阐释和宣传普及,推动弘扬践行不断走深走实走远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工作,让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引领力不断增强。希望丽水接下来继续厚植红色优势,延续红色血脉,打造传承红色基因的“丽水样版”,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

    中央党校报刊社社长许宝健通过视频致辞说,中国近现代100多年的奋斗史,就是一部“挺进史”。作为“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丽水之赞”的光荣赋予地,丽水要在发扬“挺进”精神、践行“两山”理念上走在前列,拿出更多有说服力的成果来。中央党校报刊社将充分利用其所属的《学习时报》《中国党政干部论坛》《中共中央党校学报》《理论动态》和理论网、学习时报网,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全面深入报道丽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全面推动“丽水之干”等方面的成效,并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共同研究总结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经验,与丽水建立起常态化、制度化的联系与合作。

    论坛上,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副组长李蓉,通过视频连线,着重突出“忠诚使命”内涵作专题讲座;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魏小安,江西省赣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成员胡日旺将着重突出“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内涵,从各自研究领域作专题讲座。

    论坛后,《春风又绿江南》《挺进吧》《归园田居》《挺进师》等影视剧进行了摄制签约。当天,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中心挂牌成立,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提升工程同步启动。论坛召开前,我市还举行了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