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顺风车司机累了 没有驾照的乘客当了回“梁山好汉”
  • 顺风车司机累了 没有驾照的乘客当了回“梁山好汉”

    时间:2020-07-04 18:20:10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王信 徐跃进

    2020年7月1日下午,在台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整治的金华方向苍岭东广场,一辆白色的东南越野车进入了现场民警的视野,本以为是简单的超速违法行为,没想到处置起来却有着背后的故事。

    当天16时30分许,正在金华方向苍岭东广场进行整治的辅警徐跃进拦下了这辆浙J号小型越野车,原因是其在台金高速超速行驶,被测速设备抓拍。当徐跃进告知驾驶员廖某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后,廖某慌乱了,他无法向现场民警出示驾驶证,身份证,言语中遮遮掩掩。

    徐跃进感觉到可疑,就将廖某带到现场民警李警官那里进一步检查,核实。廖某一开始慌报别人的名字,企图蒙混过关,在李警官用警务通进行人脸识别后,核查到了廖某的真实身份,与之前他报的不相符,并且通过系统查询,当时驾驶车辆的廖某驾驶证是吊销状态,属于无证驾驶。

    见到无法隐瞒后,廖某老实交代了背后的故事,自己和车主是重庆老乡,但彼此不认识,是通过一个老乡群拼在一起的车,车主他刚好从黄岩回重庆,自己就坐了他的顺风车,车上几个老乡平摊油钱。而开到金华方向仙居服务区的时候,车主说自己有点累,要休息下,廖某便主动请缨,当了回“梁山好汉”,说自己有驾驶证,可以替着帮忙开一段,没想到超速行驶被抓了。

    而李警官进一步了解到,廖某早在2017年就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了,这次无证驾驶也就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因为车主的妻子在老家即将要生小孩,自己回老家也有急事,认为换着开,能早点回到家。

    最终,廖某因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被强制扣留机动车,终究耽误了归途,廖某得先接受处理,这位车主才能拿回车辆,继续返乡的行程,不仅如此,廖某还会被处以最高2000元的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害了自己也害了大家。

    李警官也在现场对廖某和车主教育到,无证驾驶,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拒赔的,如果发生了事故,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另外车主将车辆交给别人驾驶时,应先了解对方有无驾驶证,否则后悔莫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