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老园林专家种下的樟树找到归宿 将修剪到6米高明年补种到杭州滨江
  • 老园林专家种下的樟树找到归宿 将修剪到6米高明年补种到杭州滨江

    时间:2020-04-17 12:31:02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我爸爸是杭州一位老园林专家,生前在老家种了33棵樟树,生长20多年了,现在土地租约马上要到了,能帮它们找个归宿吗?”

    老园林专家种下的樟树找到归宿 将修剪到6米高明年补种到杭州滨江

    清明时节,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后台的这条留言,牵出杭州老园林专家周忠新的遗愿。周老生前曾参与布置西湖景区多个景点的绿化,退休后回到老家诸暨种下一亩丰茂的樟树。

    如今,大树亭亭如盖,然物是人非。周老的女儿说,爸爸有个心愿,就是替这些树找到好的归宿。

    很多读者被老园林专家的故事打动,其中就包括杭州的蒋爱泉女士和滨江藤虎集团老总韩虎根。他们都想要购买樟树,给杭州老园林专家一点迟来的告慰。

    目前,这些樟树情况如何?

    记者询问了滨江藤虎集团老总韩虎根。韩虎根负责江南大道路面恢复工程,看了周老的故事很感动,便有了想法。“江南大道拓宽后,需要补种绿化,想把周老的树迁移过来补进去。”韩虎根说,周老是杭州老园林专家,为杭州的绿化做了贡献。“他种的树回归杭州绿化,希望此举能表达对他的一种致敬,一种告慰。”

    前几天,韩虎根已经委派专家和工程师去诸暨现场看了下,“那些樟树的年龄都很大,20多年了。位置小,樟树的树型向上,拼命往上长高,不止11米,非常高。”

    韩虎根打算周末先派出修剪队,对樟树进行枝干修剪,头顶部分修掉点,基本上把每棵树修剪到6米高。原因,一是为了不影响周边农户的春播,二是因为现在的樟树完全向上,树型不够好看,“修剪到6米,就从这开始长新芽,到时候树冠就会是蘑菇状,比较好看。”

    韩虎根说,预计樟树最快今年底就会长出大片新芽,明年春季刚好移植到江南大道这边。

    “我们和周老女儿一直保持联系。”韩虎根说会很认真很谨慎地对待这件事,希望能够让老园林专家的樟树以最合理的方式回归杭州。

    这也是周女士一家商量后做出的决定。“感谢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那么多读者的关心,我们商量了一下,觉得还是补种到江南大道做绿化的方式,最能告慰父亲。这几年父亲常年住院,我们都没有顾得上这批树木,现在父亲不在了,这批樟树却留了下来。”周女士说,樟树售卖得到的款项将用于帮助农村贫困学子,“这也是父亲生前一直在做的。”

    关键词:园林专家 樟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