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金华浦江向海外留学生送去防疫健康包
  • 金华浦江向海外留学生送去防疫健康包

    时间:2020-04-11 18:25:42  来源:  作者:

    4月9日至10日,在文景园举行的浦江籍海外留学生免费寄送“防疫健康包”活动,共邮寄出350余份防疫健康包。

    在外留学生的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事

    金华浦江向海外留学生送去防疫健康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浦江海外留学生心系家乡,主动捐款捐物,关心和支持浦江抗疫斗争,但随着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蔓延,留学生的安全与健康也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浦江家乡人民的心。

    任山海阻隔,唯乡情不断!如何保护好在外留学生安全,成了浦江县委统战部目前最为关心的大事。统战部相关领导介绍说,“因疫情蔓延,很多留学生的防疫物资较为紧缺,而在国内的留学生父母也为此焦虑万分。因此,我们希望以‘防疫健康包’的形式寄送给留学生,以体现家乡对留学生们的关爱与呵护,希望这份爱能化解了留学生们的焦虑与恐慌心理,有助于他们做好自我防护。”

    据悉,根据浦江统战部前期的排查,浦江在外的留学生共有450余名,主要分布在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德国、泰国、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小小防疫健康包内藏着家乡浓浓的爱

    金华浦江向海外留学生送去防疫健康包

    “从启动这个活动,到物资筹备就用了两天时间。”浦江县委统战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尽快筹集“防疫健康包”里的物资,全体干部放弃休息时间,采购物资、设计包装、装袋等,“活动时间比较紧,我们部里的年轻人全部上阵,白天大家在大厅内接待前来登记的父母,晚上都得加班熬夜打包、装袋。”

    打开防疫健康包,里面除了40只医用外科口罩、2只医用KN5口罩以及10双乳胶手套外,还有一份特殊的礼物——给留学生们的一份信:“纸短情长,伏惟珍重!请坚信,祖国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家乡永远是你最温暖的港湾。请坚信,黑夜再漫长,总会见到黎明的曙光,战“疫”的胜利日也终将到来。巍巍仙华山、悠悠浦阳江和40万家乡人民期盼着你平安归来。”不少家长在看到防疫健康包里的信和物资的时候,连连感谢:“没想到统战部会考虑的这么周到,包装精美,特别是这封信,让人看了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在美国留学的小周得知活动后说,“在美国口罩特别难买,从国内寄过来也难。留学生在这种时候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和关爱,特别感动。”

    金华浦江向海外留学生送去防疫健康包

    为打消留学生的后顾之忧、消除恐慌情绪,县委统战部设计了浦江海外留学生温馨调查问卷小程序,将二维码粘贴于“防疫健康包”醒目位置,以保证留学生收到“防疫健康包”后能第一时间填写。建立了“浦江留学生”微信群,作为留学生信息咨询、感情沟通服务的平台,有利于及时掌握留学生呼声诉求,助力海外援助、物资分配,目前,该群已有400余名留学生加入。接下来,将安排专人在线,通过与留学生代表语音、视频连线等方式,解答留学生关心的问题。

    绿色通道确保物资尽快送达

    在活动现场,收到通知的海外学子家长们有序排队,进行子女海外信息核对确认,确认无误后向中国邮政进行现场寄递登记,整个流程下来不超过十分钟。

    金华浦江向海外留学生送去防疫健康包

    信息收集登记完成后,中国邮政将在第一时间统一发送。中国邮政浦江分公司市场部国际业务负责人张志坚说:“为了让防疫物资尽快的到达留学生手中,特开辟了海外学子的绿色通道寄递爱心包裹,在海关方面获得了放行清关的优先权,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到海外学生手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