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二胎妈妈没等牢 车上生下女宝宝
  • 二胎妈妈没等牢 车上生下女宝宝

    时间:2020-02-26 17:04:34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疫情当下,去医院看病不仅不方便,还存在一定风险。所以有些人身体稍有不适,总想着先熬一熬,拖一拖,等过阵子再看也不迟。

    但有的毛病,拖不得。2月25日,杭州一位95后二胎妈妈在去往医院路上意外生产;上周,义乌一位阿姨心绞痛恶化成心肌梗塞,险些错过手术机会……

    记者了解到,杭州各大医院急诊手术一直没有停,择期手术也在逐步开放中。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建议尽快到医院就诊,符合手术指征的及时预约手术。

    二胎妈妈没等牢 车上生下女宝宝

    95后二胎妈妈等不牢

    车上生下一个女宝宝

    2月25日中午12点左右,杭州市中医院门口突然围了一群人,一阵混乱。

    急诊科主管护师邢静静和同事们冲过去一看,发现外面停着一辆私家车,车上全是血,一个年轻的孕妇居然在车上生下了宝宝,婴儿脐带还没剪断,正放声大哭。

    邢静静和同事赶紧通知产科医生来接诊,又叫来保安、急诊医生、妇科医生一起推着抢救设备冲出去,医院一路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将孕妇和婴儿转入产科。

    产科护士长裴金霞检查发现,宝宝出生时羊水粪染,妈妈还未娩出胎盘。产房医护立即清理婴儿的呼吸道,同时为产妇进行消毒、断脐、娩出胎盘等处理,最终母女平安。

    但跟随产妇一起过来的妈妈,直接在急诊室晕倒了,医护们又赶紧抢救起她来。一旁三四岁的儿子头一次看到那么多血,吓得浑身发抖,一个有爱的护士赶紧去安慰他。

    随后医护们才了解到,这个二胎妈妈早上9点多就出现宫缩,但直到中午才出门,老公开车送她去产检的医院。谁知道,车开到浙大西溪校区附近,她直接在车上生产了,老公临时转道,将车子开进了市中医院。

    裴金霞说,产妇头胎是见红的,所以她想着二胎也会见红,再加上疫情影响,就没有及时到医院,没想到最后生在了半路,这样的意外生产风险很大。

    她还提到,疫情当下,许多医院妇产科开设了网上孕妇学校,但网课不如现场上课生动,而且无人监督,有些二胎妈妈自认为有经验,听课也比较随意。她提醒准妈妈们,出现宫缩等明显临产征兆时,一定要尽快入院。

    二胎妈妈没等牢 车上生下女宝宝

    义乌阿姨血管99%堵牢

    堵住的地方还放过支架

    2月22日上午11点,义乌一位70岁阿姨因为胸痛来到浙大四院急诊室,心血管内科医生金云鹏接诊。

    最近一周,阿姨开始出现胸痛的症状,刚开始每次痛半小时,后来发展到每次五六个小时。虽然疼痛感很明显,但疫情期间出门不便,阿姨一推再推,没有到医院就诊。直到周五晚上,胸痛实在厉害,持续了一整晚,第二天才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浙大四院急诊。

    金云鹏医生发现阿姨存在急性心肌梗死,必须立即开展急诊手术。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李齐明和副主任医师冯超立即赶到导管室,为阿姨进行冠状动脉介入手术,术中血管造影检查显示,阿姨心脏三根大血管之一的回旋支出现了99%的堵塞,旁边一根前降支85%血管堵塞,命悬一线!

    更糟糕的是,99%堵塞的这根血管,竟然已经安装过两枚支架,叠套在一起。这可怎么办?此时,两位医生立即决定为患者实施“药物球囊”技术,在叠套的支架处,加入药物球囊扩张血管,达到疏通血管,减去动脉粥样硬化的效果。

    手术进行地很顺利。术后,阿姨转入普通病房,接下来通过药物治疗、住院观察几日后即可出院。

    “最近一段时间,这类手术基本上每天都有一、两台。”金云鹏医生介绍,这类患者往往是忽略初期的心绞痛症状,延误治疗时机,从而导致心绞痛进一步恶化,造成心肌梗死。

    所以,哪怕是疫情期间,出现胸痛症状后也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关键词:二胎 心肌梗塞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