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业主:你列我六大罪状为什么还想和我在一起
  • 业主:你列我六大罪状为什么还想和我在一起

    时间:2019-12-18 12:52:39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业主“解聘”了老物业,选聘了新物业,老物业却拒不撤退。前几天,杭州枫华府第小区业主向小时新闻客户端报料,说被业主“解聘”了的物业不肯退出。12月9日,钱报记者在枫华府第小区看到这奇怪的一幕(本报12月10日A6版曾作详细报道)。

    左边的是国都物业保安,右边的绿城物业保安。

    左边的是国都物业保安,右边的绿城物业保安。

    小区下沉广场边上的一条路,一直没有修好

    小区下沉广场边上的一条路,一直没有修好

    这让人哭笑不得的局面,也只有业主们自己能体会个中艰难。事态继续发酵。老物业把业委会告上法庭,认为解聘非法,要求继续服务。

    昨天上午,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纠纷。

    原告:

    你们业委会先斩后奏

    物业去留到底谁决定

    原告是国都物业。代理律师气势汹汹、像领导训话。为了说明业委会的解聘程序不合法,律师重点讲到一份评估报告——原来,解聘之前,业委会委托一家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小区做评估,评估结果是小区环境、消防、电梯还有公共卫生等各种不到位,服务跟不上。给一个半月整改,再次评估,情况也没好转多少。

    昨天在庭上,原告国都物业代表律师对这份评估提出各种质疑——评估机构有资格吗?“评估专家”是谁啊?为什么不明示?业委会花这个钱委托经过业主大会同意了吗……被告业委会代表律师说,其实,解聘决定是业主大会决定的,而不是一份评估报告。

    原告律师再说:“你们业委会先斩后奏,滥用职权。此次解聘是业委会做出换物业的决定后才提交业主大会讨论的。”

    被告律师表示,自从景瑞收购国都以后,各种矛盾凸显。正是看到小区乱象,业委会提议召开业主大会进行决议,决议“主题”为“拟解聘”,也就是问问大家的意思,要不要解聘。“解聘”是讨论的主题,不是业委会给出的决定。

    业主大会的表决结果是63%的业主要求更换物业。选谁上岗呢,又开了第二次业主大会,最后二选一,绿城物业胜出。

    被告方律师说,所以,“解聘”合法有据。

    被告:

    原告强调自己全国排名56

    那你知道排名第二是谁

    法庭提问和辩论,话题一直在原被告之间流转,关于小区状况,有时候原、被告给出的不同评价,简直让人怀疑两方说的到底是不是同一个小区。比如,原告国都物业律师提到自从国都由全国排名第56的上海景瑞收购以后,枫华府第小区“服务大幅度提升,业主生活质量大幅改善”——说到这里,旁听席传来嘘声,发出嘘声的是业主。

    解聘物业公司到底谁说了算?物权法和物业管理条例把这权利给了业主。所以说,谁的小区,谁做主,这是被告抗辩的核心。

    庭审的刀来剑往很激烈,法庭提问阶段——

    被告业委会问原告:“你说我们非法解除物业,那么合法解除是怎么样的?”

    国都物业代表律师:“法院会判的呀。”

    被告代表律师:“你说你们让小区服务大幅度提升,业主生活质量大幅改善,依据是什么?”

    国都物业代表律师:“如果你认为不真实,那你出证据啊!”

    庭审中还有一个小插曲——

    被告律师:“原告一直强调你们现在属于上海景瑞物业,全国排名56,那你知道全国排名第二是谁吗?”

    原告律师:“第二是谁跟本案无关,也没见几家小区换物业越换越好的。”

    在提问阶段,业委会问“第二”似乎是抖包袱,在后来的庭辩阶段有答案——排名第二的就是现在聘任的绿城物业呀!

    法官:

    假设判原告赢,怎么执行

    你们还能调解吗

    最后,法官说,他注意到,原告诉请继续服务,“那么假设我判你赢,这个可怎么执行呢?”

    国都物业说:“把他们(指绿城)赶出去!”

    被告说:“唉,你罗列我六大罪状,但你诉请继续服务,这就好比两个人离婚,你痛诉我种种不好,最后为什么还要跟我在一起?”

    法官问:“能不能调解?”

    被告说:“调解的前提就是解聘。”

    原告说:“我们损失很大,如果能获得合适的赔偿也能调。”

    庭审最后,坐在被告席上的业委会主任说,她有一份业主联名信要递交给法庭。

    庭后,记者看到,这份联名信,满满三页,老物业不撤离不移交,新物业没法开展工作,小区很乱很乱……各种痛陈声泪俱下,最后一页满目红指印。业委会主任说:“我们真当吃力死了。”

    关键词:业主 物业 小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