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望江隧道开通!钱塘江两岸市民往来又多新选择
  • 望江隧道开通!钱塘江两岸市民往来又多新选择

    时间:2019-12-16 08:50:2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 昨天(12月15日)中午12点,杭州钱塘江上新增了一条过江通道,两岸市民往来又多一个新选择。

    这一次,望江隧道先期开通江南、江北隧道主出入口及出口匝道和相关地面道路。由于部分地面道路仍处于扫尾阶段,江南滨盛路入口匝道和江北钱江路入口匝道将于本月底前开通,届时望江隧道将实现全面通车。

    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走望江隧道过江究竟需要多少时间?是不是真的5分钟就够了?

    车辆行驶在隧道内

    空间开阔光线柔和

    记者沿着滨江江晖路进入隧道后,以平均时速70公里在隧道内行驶,车上的一首歌还没有播完,就已经到达了出口。根据记者秒表计时,从进入隧道口到驶出,一共用了3分10秒左右。

    车辆行驶在隧道内,总体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空间比较开阔,光线也挺柔和,不会产生密闭空间的压迫感。隧道内有一些上坡的路段,还有一些转弯的弯道,但不管是坡度还是弯道,总体感觉都比较柔和。开车过程中,不会因为这些道路变化,对行驶造成困扰。

    可能是刚刚试通车,中午时分的望江隧道内车辆不算多,隧道内可以轻松保持每小时80公里的车速行驶。在隧道主道上行驶,没有岔道,只有在靠近出口处,会出现不同的岔道标志。

    隧道内的标志标识也挺清晰,只要稍微留心,不太会遇到开错口子的情况。

    韩女士是萧山人,昨天去高银街那边办了点事情,下午回萧山。“前两天就听说望江隧道要开通的消息,今天刚好凑上了这个时间点,就赶来喝这头口水。一路开下来,很通畅,真的很不错。”韩女士说,隧道里基本都可以开到80公里每小时,这下自己家和杭州市区的距离更近了,以后来来回回也更方便了。

    南往北过江体验结束后,钱江晚报记者再从市区出发试着往北过江。

    中午12时35分,记者从秋石高架经望秋立交进入隧道,过江后从江南大道方向的隧道主出入口驶出,这次车速大部分时间开到了80公里每小时,总的用时刚好是3分钟。

    将分担钱江三桥四桥

    15%—20%的通行流量

    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翼告诉记者,望江隧道开通后,除了给钱塘江两岸有过江需求的市民带来便利之外,对于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来说也是利好:“能分担一部分的交通流量,根据相关的交通预估,大约可以分担15%—20%的通行车辆。”

    此外,杭州交警就杭州市望江隧道(望秋立交至江南大道段)开通试运行发布了出行提醒:望江隧道(望秋立交至江南大道段)内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挂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拖拉机、特型机动车通行;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望江隧道的钱江路匝道至望秋立交段,在工作日的7:00-9:00、16:30-18:30时间段内,非浙A号牌机动车实行全号段限行。

    望江隧道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南北两端起坡段限速60公里/小时;钱江路进出匝道限速40公里/小时,滨盛路进出匝道限速30公里/小时。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隧道主线以及钱江路、滨盛路出口匝道先行开通,钱江路、滨盛路入口匝道暂不开通。

    关键词:望江隧道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