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不敢沾一点荤 杭州一大伯胆囊取出鸽子蛋结石
  • 不敢沾一点荤 杭州一大伯胆囊取出鸽子蛋结石

    时间:2019-12-11 09:10:50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来自苍南的陈先生今年62岁,15年前因腹部不适,到医院检查,结果是:胆囊结石、胆囊炎。医生建议他做手术把胆囊摘掉来根治。由于陈先生担心手术切除胆囊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怕成为一个“无胆英雄”,所以一直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每次发病,陈先生就到医院输液治疗。

    15年来病情反复发作,每次发作时他都痛得蹲在地上无法直腰,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由于胆囊炎发作的诱因多为进食后结石阻塞胆囊颈管引起,致使陈先生每餐不敢多吃,只能吃少量的米饭和清淡的蔬菜,更不敢像其他人那样吃鸡鸭鱼肉这样营养丰富的食物,同时还要承受随时可能会出现的腹痛,这也成了他的一块心病。

    结石越来越大,最近的一次检查发现有3厘米了。在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的微创保胆中心,陈先生接受了保胆取石手术。主刀医生张竝主任和杨涛副主任医师只在陈先生的腹壁上打1个1cm,2个0.5cm的孔眼,用腹腔镜和胆道镜,把陈先生胆囊内的像鸽子蛋一样的结石取了出来。“术后口服中药过程中感觉到身体一天比一天好,早来同德医院不至于让这讨厌的石头折磨我15年。”陈先生复检时一个劲地对医生说。

    活动:疝和胆结石都是常见的外科疾病。疝气,俗称“小肠气”,得了疝气不仅影响正常工作生活,严重者可能会引起肠坏死甚至危及生命。患了胆囊结石和胆囊息肉,不一定非得切除胆囊, 微创保胆手术作为一种既能够保留胆囊功能、又能控制复发率的手术方式,自然是患者的最佳选择。

    为让更多的疝气和胆囊病友了解疾病知识及治疗的新方法,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定于12月20日(周五)上午9:00点在住院部一楼大厅开展免费义诊公益活动。届时该院外科专家将提供咨询、讲座。

    关键词:结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