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台风“塔巴”正在靠近 杭州大风有雨
  • 台风“塔巴”正在靠近 杭州大风有雨

    时间:2019-09-21 10:45:39  来源:  作者:

    时值夏末,杭州的炎热褪去,天气平静,很多人已经开始说现在这时节真舒服。而海洋上的系统却不安分,台风“塔巴”生成并逐渐靠近,杭州的好天气会因此终结吗?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杭州今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明天上午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下午起多云。今天6-7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25℃,早晨最低气温20℃。舟山、宁波、绍兴东部等地的风雨则要大得多。

    台风“塔巴”带来风雨

    中央气象台说,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强热带风暴级)昨天17时中心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偏南方向约340公里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预计,“塔巴”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此次台风对杭州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大风上。受“塔巴”外围环流影响,今天到明天杭州市东部平原地区将出现6-8级偏北大风,部分高山区和钱塘江等江湖水面最大阵风7-9级。大家记得将室外的花盆衣物等搬进室内,不要到高山和水面游玩,注意人身安全。

    此次台风雨水对杭州的影响虽不及风力明显,但也不会缺席。今天淳安、建德多云到阴,其他县市多云到阴有阵雨,其中萧山、余杭、临安北部山区部分中雨;明天上午以时而到场的阵雨作为这次过程的收尾,下午起天气转好。23日起杭州又将恢复到多云为主的平稳天气。

    “塔巴”对浙江沿海地区的影响则要大得多。今天凌晨,“塔巴”进入东海东南部,之后沿东经125度附近北上,今天夜里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日本西南部一带。受其影响,昨天开始浙江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到9-11级局部12级,昨天后半夜到今天,舟山、宁波、绍兴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个别大暴雨。

    台风“塔巴”正在靠近 杭州大风有雨

    桂花龙井这两年越来越流行

    这几天杭州城里最关心天气的,龙井村的村民可以排上号。不论是大风还是降雨,都将对桂花造成影响。桂花一受影响么,桂花龙井产量也跟着受影响。

    桂花龙井,做法早就有,但是流行开来,却大概是最近十年的事情。感觉是因为龙井茶只卖明前、雨前这两个节气太短暂了,所以这些年,龙井红茶、桂花龙井也渐渐有了市场。

    桂花龙井,想要做得好,那可不是简单地把桂花和龙井放一起拌一拌就好了。龙井村66号的村民金萍,自从决心做桂花龙井后,第一件事情,是先去“卧底打工”。金萍说,其实可以说,只要有茶叶的地方,就有把花卉与茶叶混杂在一起的做法。她去了三个地方打工,学习每家不同的特点。当地的工人和她说:“阿姨啊,你这个年纪,去超市当帮工比做这个轻松多啦。”金萍笑着回忆:“我就是喜欢做手工啦。”回来以后,再结合龙井绿茶的特点,琢磨自家桂花龙井的做法。

    金萍说,首先,一定要是新鲜桂花,不能是陈桂花。新鲜的桂花,香气太浓郁的也不行,因为桂花龙井的主要客户,还是江浙一带的客人:“我们这一带啊,喜欢淡雅,香味不能冲,要的是那种桂花香慢慢飘进鼻腔里的感觉。”

    桂花收来以后,和生石灰埋一起。这两年,杭州城里生石灰不大买得到,金萍都是托人去外地买,今年要3元钱一斤。几百斤生石灰收来用布包好,然后一层桂花一层石灰,放进罐子里。利用石灰的热量,将桂花收汁。收汁到一定程度,再把茶叶拌进去,让茶叶充分吸收桂花的香味。

    说起来简单,真的做起来,至少要花20多个小时对付它。时刻要盯着这一批特大“茶叶罐”,定期去测温度,生怕石灰的热量过高,把茶叶给烘焦了。

    金萍说,她家的桂花龙井做了五年,自我感觉,一年比一年好,做到今年,完全已经是熟练工了。价格么,可以说,龙井村里每家都有自己的定价,金萍不讳言,她家定价是属于高的。今年最新做出来的这一批,礼盒装,12袋,每袋3-5克,卖258元一盒。我心算了一下,感觉好像比同等级的明前茶也要贵一点?金萍说是的,因为做桂花龙井比炒明前茶辛苦多了:“明前茶,你摘下来炒好就好了。这个,不说前面那么多准备工作,你要花快一天一夜时间盯着它,有没有烘成功全凭手感,我前几天做的时候伸手进去探温度,忘记戴手套了,结果石灰包热量太高,把手都烫伤了。”

    关键词:台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