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有人忙着收拾摊着的碗筷 有人忙着检查墙壁门窗
  • 有人忙着收拾摊着的碗筷 有人忙着检查墙壁门窗

    时间:2019-08-30 21:05:13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 昨天上午,杭州树园小区共13幢居民楼由于受到建国北路坍塌影响,周围拉起的警戒线依旧有人守着。

    昨天下午2点多,等了一天消息的居民们,先后接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封锁解除了,可以回家看看了。

    35幢楼下关了一天的铁门打开了,沿途的警戒线被陆陆续续拆除。原来守在每个单元楼下的安保人员脸上没了戒备,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

    昨天下午4点20分左右,除31幢外,树园小区水电燃气全部恢复。居民们可以选择回家住,也可以继续住旅馆或者亲戚朋友家,每户300元的补贴依旧有。

    李师傅准备回家住,晚上自己煮碗面条吃

    李师傅住在30幢一楼,昨天下午4点半,钱江晚报记者看到他拿着小铁锤和手电,叮叮咚咚地修理着小铁门,“门锁有点不大灵光了,修一下。”李师傅的家里已经亮起灯,客厅里传出了电视节目的声音。

    “我们这里不要紧的。一听说能回来了,我马上就回家了。电刚来没多久”前一天接到撤离的消息后,李师傅住到了儿子家。

    昨天一大早,李师傅就赶了回来,“我回家看了一眼后,一直在门口的凉亭那里等消息。一群邻居都在,聊聊天也蛮好的。”李师傅说,下午3点左右听说自家楼没危险了,确认了下就进来了。

    跟着李师傅,他打开水龙头和燃气给记者看,“喏,都好的,没什么事了。水就没有断过,早上就有的。”他指着几个笼子说,小孙女走的时候还希望把仓鼠们带走,担心它们会被压在房子里,他带着记者在家里看了一圈,“怎么会呢,你看,和以前没什么两样。我们这房子没事的。”

    李师傅说,他已经给儿子打了电话,家人想不想回来随他们。反正他是准备住下了,晚饭李师傅也想好了,“就煮碗面条吃吃好了。”

    说完,李师傅继续捣鼓门锁。

    79岁顾奶奶回家收拾碗筷

    眯着眼检查墙壁

    昨天下午3点多,趁着雨停的间隙,79岁的顾奶奶回了趟家,房子在23幢一楼。一进门,老人就摁了电灯开关,房间里依然昏暗,她自言自语:“果然,电还没来。”她又去厨房试了试水龙头,有哗哗的水流声。

    趁着有水,昏暗中,老人收拾起了饭桌。

    “昨天走得匆匆忙忙,我们正在吃午饭,丢下筷子就出去了,碗什么的摊了一桌子,太难看了。”顾奶奶闲不住,利落地将碗筷都整理到水池。

    突然想到了什么,她又眯着眼检查墙壁,“好像也没有看到裂缝,我们离得远,应该还好。”她说,等电来了再好好检查。

    老人想得开,她说有问题就找社区、街道,肯定能解决的。“今天晚上我还是去住旅馆,那边条件挺好的,明天早上我就回来了。”顾奶奶套上了一件长袖,又带上了一双拖鞋和一件衣服,在孙女的陪同下去旅馆了。

    发现家里几扇门都关不上

    赵阿姨还是选择住外面

    赵阿姨家在30幢最西边一楼,尽管已经收到了封锁解除的通知,可是她说还是选择在外面住。家里几扇门基本都关不上,地面上的瓷砖也裂开了一条缝。

    “你看墙壁上都是裂缝,这么大一条,我可不敢住。”顺着赵阿姨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墙壁的连接处有几厘米宽的缝隙。

    “门都关不上,这怎么住啊?”赵阿姨说,这个房间原来是阳台,后来改成了现在的样子。

    同一单元四楼的邻居,也和赵阿姨一样,说有些担心,也打算再去外面住。

    一家三口在警戒线外站了很久,担心留在家里的狗狗

    昨天下午5点,其他12幢楼的居民,都陆陆续续回家,除了受损最严重的31幢。

    不少人聚在31幢的警戒线之外,有的是31幢的居民,有的是附近的邻居。

    “我们这个角度还看不出楼歪了。”

    “这裂缝还是很厉害的,主要是靠街的一边。”

    “也不知道这房子会怎么处理。”

    “其它楼都好进去了,我能回家拿下车钥匙吗?”

    被回复不能之后,再问“我能找个开锁的把车开走吗?”

    “我女儿从小到大的证件都在房子里,这可怎么办?”

    ……

    大家你一句我一言地闲聊着。

    在警戒线外,有一家三口站了挺久,也不怎么说话。他们家就住在31幢中间单元的6楼,裂缝最严重的那户。

    “我们家狗狗还在里面。”20多岁的女孩满面愁容。狗狗名叫“宝宝”,从1个月大的时候就进入了这户家庭,一晃眼8年多,成为了家庭中举足轻重的一员,走到哪里带到哪里。

    事发当天,妈妈在附近吃饭,把狗狗留在了家里。没想到接到社区电话赶回来,一家人就没有再上过楼。“谁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没有给它喂狗粮,只有一碗水。”说着说着,女孩眼泛泪花。前一夜被安置在附近旅馆,一家人都没怎么睡。

    看着其他幢的邻居都纷纷回家,她很焦虑,“如果能早点回家,我们还能救救‘宝宝’。”

    关键词:小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