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浙江快递业有了首批高级工程师
  • 浙江快递业有了首批高级工程师

    时间:2019-07-02 09:28:48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7月2日讯(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赵晨)日前,省快递行业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召开首次评审会议,经专家组评审,7名人员获得浙江省首批快递行业高级工程师资格,其中设备工程专业2名,信息工程专业2名,网路工程专业3名。由此,浙江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快递行业高级工程师零的突破。

    据了解,此次高级工程师参评对象共16名,由全省各地寄递企业自主申报,评审过程邀请省人社厅专家全程指导。入职申通快递9年多的蒋教芳,先后从事过快递分拣、运输调度、员工培训等岗位,成为快递网路设置、管理与运维方面的专家,此次成功获评网路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以后我也可以享受针对高工的各类优惠政策了,对职业发展更有信心了!”蒋教芳说。

    作为新兴行业,以往快递行业没有独立的职称评价体系。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邮政局的部署,2018年我省成为快递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的7个试点省份之一。为此,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人社厅于2018年12月制定出台《浙江省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和《浙江省快递行业高级工程师和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价条件(试行)》,完善行业从业人员职称评价体系。

    在吸纳快递企业、高等院校以及交通领域专家的基础上,我省快递行业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与高级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分别于去年12月和今年4月成立,负责相关职称评定工作。截至目前,除了获得高级工程师资格的7人,全省共有31人取得快递行业工程师任职资格,561人取得助理工程师资格,325人取得技术员资格。

    作为民营快递业的发源地,目前我省快递业务量居全国第二,2018年全省快递业务量达101亿件,快递从业人员30余万人。“完善职称评价体系,将有利于提高快递专业技术人才的社会地位,加强快递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在年底前实现全省11个设区市快递行业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全覆盖,推进评审工作开展,为“人才强邮”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快递业 工程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