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庆元一大爷在派出所门口“蹲点”,为了给民警送猪脚!
  • 庆元一大爷在派出所门口“蹲点”,为了给民警送猪脚!

    时间:2019-05-28 18:22:52  来源:  作者:

    在公安机关里,基层派出所是与群众直接接触最多的地方。扎根基层的派出所民警,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却用点滴付出, 平凡的岗位上为一方百姓守护平安。因此,派出所也经常会收到许多受助群众送的感谢信和各式各样的锦旗。

    平时我们看到的锦旗一般是这样的↓↓↓

    庆元县公安局黄田派出所却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事情是这样的......

    5月23日上午9时许,庆元县公安局黄田派出所出现了一位“神秘”老大爷,他手里拎着一个袋子,在派出所门前蹲点许久,同时目光聚焦派出所内,像是在寻找什么人。

    值班民警发现后便前去询问情况。等民警走近之后,老人仔细端详了一番,立马拉起这位民警的手,把袋子递给了民警,嘴里还说着:“那天幸亏有你们帮我,我是来感谢你们的。”

    前情提要

    事情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今年的3月29日18时许,黄田的65岁老人李某骑电动车回家,到某转弯路段因为视线受阻,未发现对面驶来的车辆,加上大雨天气地面湿滑车辆突然失控,老人重重地摔倒在路边。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老人头部鲜血直流,浑身颤抖,脸色非常不好看。民警害怕随意移动老人会加重其伤势,决定原地等待相关单位救援。在拨打120后,民警找来了毛巾,右腿跪在地上,左腿弯曲牢牢撑着老人的背部,让老人的上半身在自己的怀中,右手用毛巾紧紧压住老人鲜血直流的伤口,并随时与老人交流让其保持清醒。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民警的腿渐渐充斥着酸痛和麻木但仍旧坚持着这个动作。10分钟,20分钟,30分钟,终于救护车从县城赶来,在医护人员和民警的帮助下,才送这位老人到了医院。

    原来,这位老大爷就是当时那位受伤的老人

    老大爷伤好了后十分感谢派出所民警

    特意拎着猪脚登门道谢

    民警拿着猪脚要还给老人

    还和老人来了一场“百米赛跑”。

    (PS:在农村,老一辈人都知道送猪脚就是送大礼)

    于是,就上演了下面这段精彩的追逐

    REC

    最后民警只能将猪脚放在老人的电瓶车上,并和老人进行解释。

    李大爷,您的好意我们心领了!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无条件帮助群众是我们公安民警分内的事情。

    关键词:锦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