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温州11岁男孩体育课下体疼,因为害羞不敢说,结果悲剧了
  • 温州11岁男孩体育课下体疼,因为害羞不敢说,结果悲剧了

    时间:2019-05-04 22:52:26  来源:  作者:

    上体育课剧烈运动后,11岁的小豪(化名)下体开始疼痛,但他因害羞,不敢跟父母说,结果延误治疗,一个“蛋蛋”保不住了。昨天,记者从温州市人民医院获悉,小豪是因睾丸扭转导致右侧睾丸坏死被切除,幸而保住了左侧睾丸,现已康复出院。

    上体育课剧烈运动

    小学生睾丸扭转

    当天下午,11岁的小豪在学校上体育课,剧烈运动后,当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下体隐隐作痛。但是因为害羞,不敢和爸妈说,就这么一直忍着,以为忍忍就会好了。

    结果到了第二天早上,疼痛越来越严重,小豪都不能正常走路了。爸妈看到小豪走路这么别扭,便询问小豪是否哪里不适。这时,小豪才很害羞地告诉爸妈。当爸妈脱下小豪的裤子检查,发现右侧蛋蛋已经肿胀至苹果般大小,于是赶紧送到温州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诊。

    接诊的泌尿外科住院医师陈武介绍,当时马上给患者做了B超检查,发现右侧睾丸发生了扭转,便立即给患者做急诊手术。

    因为就诊的时候距离患者发生疼痛已经过去了8个小时,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手术发现右侧睾丸及附件已经坏死,只能切除右侧睾丸及附件,同时给左侧睾丸做了“固定术”,防止发生睾丸扭转, 如果不切除坏死的睾丸, 还会影响左侧正常睾丸的功能。

    受伤及时送医

    可保住“蛋蛋”

    其实,如果早些发现及早治疗,这样的情况完全可以避免。此前,该科室还接诊过同类病例,因父母及时发现,孩子的睾丸保住了。

    13岁的小雨(化名)同样在剧烈运动后 ,发现自己的下体肿 痛。因为小雨的父母曾读过相关科普文章,察觉到小雨有异样之后,立即对其进行检查,发现右侧“蛋蛋”肿胀。之后,马上将其送到该医院进行救治。医生手术发现右侧睾丸轻度 发黑,但并未坏死,术中通过手法复位,观察20分钟后发现睾丸血供恢复良好,睾丸保住了。

    而小雨从发病到就医只用了4个小时,为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保住了他的“蛋蛋”。

    小学生易睾丸扭转

    黄金治疗4小时内

    据介绍,临床上,发生睾丸扭转的黄金治疗时间在4小时左右,超过这个时间,睾丸很可能就要切除。

    陈武说,一般单侧发病,切除睾丸后,还有另外一侧睾丸功能是正常的, 并不会影响到以后的生育功能。据了解,该院一年接诊三四例患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好发年龄在13~15岁,2%可发生双侧睾丸扭转。

    医生提醒

    13~15岁的男孩处于青春期,第二性征相对发育成熟,此时活动量又比较大,因此容易发生睾丸扭转。但此时的孩子出于对自尊心的保护,往往比较羞涩而不愿意同父母谈及自己的隐私部位的不适。所以,家长更应该注意观察孩子的一些细微表现, 如走路腿张开,跨着步子走,脸色比较难看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