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想干啥?怪人凌晨拿着1000多枚硬币进超市
  • 想干啥?怪人凌晨拿着1000多枚硬币进超市

    时间:2019-04-24 18:52:42  来源:  作者:

    凌晨5点的超市里 两人拎着一袋硬币

    原来是偷了充电桩里的硬币

    凌晨5点,郭将(化名)同唐易(化名)拎着一个沉甸甸的黑色背包走进五常街道的一家小超市。

    入店后,两人什么都不看什么都不买,张口就问:“老板娘,能不能用硬币换整钱啊?”“可以啊,店里经常要用硬币的。”老板娘回答道。

    随后,唐易把黑色背包一斜,拎着背包底部的一个角,将包中的硬币一口气全倒在了收银台上,1000多个硬币就这么堆在了老板娘眼前。一下子收到这么多硬币,老板娘很惊讶,但也没细想他们哪儿来的这么多硬币。

    与此同时,五常有四个设在小区的投币式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遭多次盗窃。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在调取监控后发现,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都指向那两个携带大量硬币去小店换钱的奇怪客人。通过对监控的深入审查和人像比对,办案民警最终于1月10日上午将涉嫌盗窃的二人抓获。经侦查讯问,两名嫌疑人是用工具撬充电桩存钱箱锁的方式进行盗窃。

    经检察官审查认定,犯罪嫌疑人郭某伙同他人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期间,在五常街道撬盗电动自行车投币式充电桩内的一元硬币,盗窃作案共计8起,已涉嫌盗窃罪。

    办案检察官表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在方便市民充电的同时,也给犯罪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近一年来,盗窃充电桩内硬币的案子屡见不鲜,偷盗金额少则数千元多达数万元。建议被害人(单位)将充电桩的收费方式由投币改为扫码(网上支付),以避免此类案件再发。同时,检察官也提醒其他投币式充电桩持有人,现金尽量不要在外过夜,优先选择扫码支付式充电桩,以降低被盗窃的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