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小面包车挤进8名大汉 高速交警火眼识破消除违法
  • 小面包车挤进8名大汉 高速交警火眼识破消除违法

    时间:2019-02-23 17:57:18  来源:  作者:

    2月21日中午,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在杭甬高速萧山收费站查获一辆超员的小面包车,车上虽然只超了1人,看似超员不多,但是,车上坐的可不是什么“小人物”,而是八个名副其实的“大汉”。

    昨日中午,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二大队在杭甬高速萧山收费站内广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12点20分许,一辆赣D牌照的小面包车驶入执法区域。民警指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要求驾驶员欧阳某某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驾驶员从车窗缓缓递出件,可是手却不住的发抖。“虽然杭州近期连绵阴雨天,天气有些寒冷,但还不至于冷到使人手发抖这般厉害。”负责检查车辆的陈警官立刻察觉这辆车肯定有问题,遂要求驾驶员打开车门进一步检查。

    车门打开的一刻,画面瞬间凝固。一辆如此小的面包车内,里面黑漆漆一团,整整8个大汉挨肩擦膀挤在一起,面面相觑,车上的人员也都没有系安全带。驾驶员见事情败露,急忙解释说:“我不想拉,老板非让我拉,我想着反正又不远,拉就拉吧,没想到下这么大雨还是大中午你们也不休息,这不刚上高速就被你们逮住了”。

    据悉,这辆面包车是从萧山出发,目的地是前往崇贤,车上都是某工厂员工,驾驶员是厂里专职司机,受老板委派,送这些员工到崇贤的车间执行下午生产作业,刚上高速就被民警查获。

    最终,驾驶员欧阳某某因实施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一百元、记3分的处罚,高速交警对车上不系安全带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超员乘客进行了驳客。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车辆超员会使轮胎负荷加大,制动距离加长,严重超员还可能导致爆胎。超员的车辆开上高速公路十分危险,尤其是小型、微型面包车,大多设计时速低,安全装置不全,一旦超员会导致安全稳定性更差,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大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亲友结伴出行时,切勿乘坐超员的车辆。

    (通讯员:陈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