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小区餐饮店厨房起火 民警抢出3个煤气瓶
  • 小区餐饮店厨房起火 民警抢出3个煤气瓶

    时间:2019-02-16 17:33:04  来源:  作者:

    2月7日大年初三,早上9点40分左右,杭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金鲨突击队(PTU)接到市局110指令:景园小区某农居房厨房着火,要求正在附近巡逻的71号巡车立即前往处置。

    接到警情后,71号巡车民警王云泽、陈其浩立即带领队员赶到现场。“起火的是一楼的一家餐饮店,当时店里面全是烟,厨房里还能看到明火不停冒出来。”

    确认现场情况后,王云泽立即组织队员提上灭火器冲入厨房内扑救,陈其浩则带着剩下的队员做好警戒并疏散群众。“灶台上、油烟管道里都是火,烟熏得人眼睛都睁不开。”

    在扑救时,更惊险的一幕出现了,王云泽发现厨房里竟然还放着3个煤气瓶。“煤气瓶就放在灶台下面,距离火源仅一米多远,要是烧到了发生爆炸,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快来人,赶紧把这几个煤气瓶拎出去。”王云泽一边紧张控制火势,一边呼喊队员快速将这3个煤气罐抢运出起火的厨房。经过几分钟的扑救,火势被成功熄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危险消除了,王云泽从报警人口中得知,起火时他正在厨房做饭,没想到油锅里的火冒起来,点燃了上方的油烟管道。“厨房油烟比较多,油锅烧太猛,一下子就烧起来了。”

    虽然这起事故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民警还是要提醒广大市民:厨房用火时,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到人离火熄、电断、气关;做油炸食品时,注意防止水滴和杂物掉入油锅,防止食用油溢出着火;油锅加热时,应采用文火,严防火势过猛、油温过高。同时,一定要使用合格的电线电器及厨具,定期对厨房内的燃气燃油管道、阀门进行检查,防止泄漏,并定期清洁油烟管道。

    本报记者 杨渐

    通讯员 黎三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