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元宵节买汤圆 这份消费提醒请收好
  • 元宵节买汤圆 这份消费提醒请收好

    时间:2019-02-16 17:32:54  来源:  作者:

    元宵将至,昨天,杭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发布了元宵节食用元宵(汤圆)的消费提示。

    一是标签信息要齐全,“9+”要素不可缺。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元宵。

    二是配料顺序有讲究,致敏信息勿漏读。按照有关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在制造或加工食品时使用的,并存在于产品中的任何物质(包括食品添加剂),都需要在食品配料表中一一标示。

    三是两个日期要细看,贮存烹煮遵说明。产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重点查看。选购元宵时,建议购买保质期内的品质稳定产品。按照法规要求,在预包装元宵的标签上都标示着贮存条件。如速冻汤圆一般要求在-18℃条件下储存。

    四是营养标签细阅读,参照购买更合适。

    五是元宵味虽美,特殊人群需注意。一般来说,甜味元宵的主要配料包括糯米粉、变性淀粉、白砂糖等。由于糖和油的含量相对较高,建议消费者要适量食用,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更要注意食用量,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谨慎食用。

    本报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韩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