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高速上大客车藏“猫腻” 民警吓一跳:800条香烟!
  • 高速上大客车藏“猫腻” 民警吓一跳:800条香烟!

    时间:2019-01-19 20:23:03  来源:  作者:

    临近春节,高速上车辆增多,车多人多了,有的人就想浑水摸鱼,干点违法乱纪的事儿,非法运输卷烟!

    没想到却被严阵以待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1月17日,浙江湖州高速交警支队二界岭卡点大队的民警就像往常一样对经过沪渝高速浙皖省际公安检查站的大客车进行检查,下午4点多,一辆安徽阜阳开往宁波的豫A号牌的大客车驶入检查站。

    当民警打开大客车行李箱的时候,发现里面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可疑纸板箱。

    打开一看竟然全是香烟▼

    民警和长兴烟草局工作人员打开后发现里面竟然全是香烟。经过清点,香烟种类很多,有20多种,大多数是利群,黄金叶,云烟,砖石,芒果,共计近800条。

    车上驾驶员魏师傅,是安徽阜阳人,他告诉民警,这些纸板箱是货主让他们托运的,货主自己不在车上,是从阜阳送往宁波的。他们也不知道纸板箱里是什么东西,也不好拆开看,托运的时候也没有问。

    目前该案已经交给烟草局处理,由于案值较大,烟草局也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目前货主也正在追查中。

    现在年关将近,香烟开始紧俏,有些不法分子为了赚点差价,开始非法运输香烟。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托运或者自运烟草专卖品必须持有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授权的机构签发的准运证,无准运证的,承运人不得承运。一些不法分子,私自托运香烟想赚点差价的行为,将会受到法律处罚。

    根据《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一款相关规定:无准运证或者超过准运证规定的数量托运或者自运烟草专卖品的,处以违法运输的烟草专卖品价值20%以上50%以下的罚款,可以按照查获地省级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出具的上年度烟叶平均收购价格的70%收购违法运输的烟叶,以及按照市场批发价格的70%收购违法运输的除烟叶外的其他烟草专卖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