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嘉兴1.5环最后1公里将打通 三座高架桥同步施工
  • 嘉兴1.5环最后1公里将打通 三座高架桥同步施工

    时间:2018-12-25 17:27:06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湘家荡亚太路航拍全貌

    正在加载... < >

      城乡交通网络畅通提质工程是今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我市各级部门对城市道路的堵点、难点,对症下药,同时,打造“四好农村路”,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全市城乡交通环境显著提升。

      在市区三元路建国路到东方路路段,施工单位正抓紧施工,这一路段是市区1.5环最后一公里,也是城市交通治堵的重点工程。

      工程总造价两亿六千九百多万元,全线将建三座桥,由西向东分别是穆湖溪桥、苏州塘桥及秋泾桥港桥。

      目前,三座桥梁都在同步推进建设。

      现场施工负责人 林亚杰:本工程截止目前,完成约三分之一的投资总额,本工程题量大,建设任务也比较繁重,接下来我们通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工期,加强管理,确保本工程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三元路打通后,将成为市区东西向又一条大动脉,缓解东升路、二环路交通拥堵。

      在打通城市断头路的同时,我市也在积极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秀洲区新塍镇观音桥绕线公路,今年十月正式通车,全长4.3公里的乡村公路,把新塍镇和嘉兴市区城北片连为一体,让附近四个村上万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安全。

      村民 金奋强:以前同现在真的不好比了,以前都是这些路,两辆车都过不来,现在特别方便。

      秀洲区新塍镇农村公路管理站站长 谢文龙:原来观音桥集镇这一带包括有学校,每到上下班时间,都是堵车很厉害的,这条路是我们秀洲区列入双十治堵的一条路,双十就是十大治堵点,十大安全隐患点。

      今年,我市投入超十亿,大手笔全面升级农村公路等级。截止目前,全市已经建设“四好农村路”393.79公里,完成率112.5%;全市新改建城市道路46.3公里,完成率231.5%;市区打通断头路8条,完成率133.3%;市本级新增公交专用道5.3公里;市区58个路段345个路口的红绿灯完成了改造,实现了信号协调控制,市本级建成区交通信号灯控制率达到95%

      今年治堵民生实事项目全面超额完成各项指标。明年,我市将结合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继续深入实施交通治堵工作,让城乡出行更通畅。

      市治堵办专职副主任 刘自冉:我们重点对路网进行完善,力争在建党一百周年前,我们把我们城市城区里面一些断头路打通,对一部分道路进行改造,第二块我们继续推动公交优先,对在全市范围内的公交站台,进行一次品质改造和提升。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全新双向六车道、高标准绿化的亚太路湘家荡区域段,也通车了。

      “亚太路南至科技城,北接320国道,是城市发展的主轴线之一,其拼宽完善工程是全区中心城区品质提升“十大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施工标准均采用东部新城城市家居系统理念进行设计,亚太路的建成通车对于改善城市交通设施,拉大城区框架,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区形象,优化我区发展环境,推动全区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必将为人民群众带来极为方便、通畅、舒适的出行体验。”

      工程介绍

      湘家荡亚太路(老07省道~铁路立交)拼宽完善工程,南起老07省道,北至铁路立交,道路全长4249.86米,全线桥梁7座,道路由原来的18米拼宽至42米,为“三块板”断面,具体分幅为3.5m(人行道)+4m(非机动车道)+2.5m(绿化带)+22m(机动车道)+2.5m(绿化带)+4m(非机动车道)+3.5m(人行道)。根据原有道路整体调整本次实施道路的线形、高程,原有道路采用局部挖除、翻修、加固后拼宽处理,原有桥梁采用单侧或两侧拼宽处理,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高级路面。

      亚太路还采用东部新城城市家居系统设计,主要体现在护栏、标志牌、信息服务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其中全线信号灯、电子警察、指路牌等均与路灯合杆,路口共计32根多功能杆,全线共计302根。公交站台均采用智能公交系统,共计5个。此外,作为一条景观大道,两侧绿化面积达到了23万平方米,涉及到两侧绿化、交叉节点绿化景观、机非隔离带绿化景观。

      温馨提示

      如果您也想来亚太路湘家荡区域段走走看看,有几点要注意:

      全路段限速50码

      涉及沪杭铁路桥洞,限高5米

      货车禁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